河南官场爆“黑吃黑” 法院副院长勒索上级
2016-09-11

近日,大陆官场再爆出一起“黑吃黑”案例,河南舞钢市一名法院副院长,竟通过威胁等手段,敲诈勒索两名市(县)委书记,而书记们皆乖乖就范。该案再次揭示中共基层组织已失控,显示其党组织自上而下已彻底溃烂,政权摇摇欲坠。

河南官场爆“黑吃黑”

近日,舞钢市法院前副院长王跃,被平顶山石龙区法院以敲诈勒索罪、贪污罪和受贿罪,判处11年有期徒刑。

法院判决书显示,王跃今年58岁,1996年2月至2010年8月任舞钢市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分管刑事审判工作。这期间王跃利用其特殊身份,至少两次犯下敲诈勒索罪,金额达410万元(人民币,下同)。

此外,法院还查明,王跃侵吞单位财物20万,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3万,构成贪污罪和受贿罪。

随后,陆媒披露了这两起敲诈勒索案件的细节。

2008年7月,舞钢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一块土地。王跃安插了几个“白手套”,参与这起土地竞拍。同年8月舞钢市国土资源局中止了该土地的挂牌出让工作,并向竞买各方退还保证金。

因竞拍未成,王跃让其“白手套”以遭受损失为由,要求舞钢市委书记给予赔偿。在双方交手的过程中,王跃一面命手下给市委书记发威胁简讯,以举报相要挟,大打心理战,一面又利用法院副院长身份,假装居中调停。最终该市委书记拿出260万摆平。

然而,这并不是王跃第一次对政府官员“下手”,他的手还伸到了隔壁的舞阳县。2008年4月,舞阳县政府为了建设盐化工厂,决定将舞泉镇的一个行政村整体搬迁到舞阳县辛安镇的老蔡村,遂征用老蔡村180亩土地用于建设安置新村。

老蔡村一位农民因为不满征地补偿协议,请王跃出谋划策。王利用同样的手段,一面授意该农民给舞阳县县委书记、县长发威胁简讯,一面安排人进京上访制造影响。最后,王跃一伙从舞阳县县委书记、县长等人那里获得了150万的赃款。

据悉,舞钢市委书记、舞阳县县委书记也已相继落马。

有陆媒评论说,王跃作为司法系统官员,显然更熟悉地方行政、司法系统的潜规则和漏洞。他策划的两起敲诈,都是涉及土地拍卖、征收,而这正是地方上容易隐藏不当获利和违规操作的领域。但书记们的乖乖就范,不难想像王副院长捏到的肯定是他们的要害。

同时,地方党政“一把手”通过企业或是其它手段,转移百万以上的款项却畅通无阻。各种监督手段对于明显高于其工资收入的资金流动,起不到预警作用。

文章称,反腐败一路走来,让人们见识到了各种各样的奇闻怪谈。

中共政权正走向终结

其实,上述曝出的中共官场“黑吃黑”案例并不是个案。早在2001年,大陆经济学家杨帆表示,中共部分基层政权已经出现黑社会化,黑白两道成为利益共同体,政客与黑社会勾结谋取暴利。

2008年,北大社会学系博士冯军旗,曾到河南新野县担任县长助理等职务。经过两年深入调查,他撰写了数十万字的论文,曝光中共县级官场14大乱象,包括县委书记一官独大、选拔只看上级、官员普遍淫乱、明规则与潜规则并存、官场成为官员“家天下”等。

此外,陆媒近年多次曝光中共基层组织已失控,党员不愿交党费,甚至羞于承认自己是党员,45%以上的农村村委会是由黑恶势力当选等等丑闻。

中共官场的乱象层出不穷,显示其党组织自上而下已彻底溃烂,政权摇摇欲坠。

2015年11月,大纪元发表特稿《解散党组织》表示,解散党组织,从基层做起,不但可行,而且水到渠成。只有解散共产党,让政府回归到正常的政府职能,中华民族才能实现复兴。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当局三大动作或指向张高丽

    下一篇: 黄兴国落马后 天津四套班子和官媒连夜表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