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多省高层将换人 习近平旧部陈豪将升任云南书记
2016-08-27


最近传多省高层将要换人。而外媒传出习近平在上海的旧部陈豪将升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同时有消息还传出,中共前总理李鹏的长子李小鹏将升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一职。

香港《星岛日报》8月26日报导称,习近平在上海的旧部、现任中共云南省长的陈豪将接替李纪恒出任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则接替王君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

现年62岁的陈豪是江苏海门人,1997年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2013年2月接任中共全总党组书记等职,从而跻身中共正部级。陈豪于2014年起任云南代省长,第二年1月,升任云南省长。

早在2007年习近平担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期间,时任上海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的陈豪曾陪同习视察总工会各部门,是习近平在上海时的老部下。

此外,时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的白恩培于2014年8月落马后,同年10月14日,云南官场人事出现大调整:原省委书记秦光荣提前卸任,由时任中共云南省长的李纪恒接任省委书记一职。而陈豪则“空降”云南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除陈豪外,日前还传出中共前总理李鹏的长子、现任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将升任山东省委书记。今年6月就传出李小鹏将被外调的消息。

最近还传多省高层将要换人的消息。而此前江苏、江西、山西、青海、浙江、湖北等多地高层人事进行了调整,这或是习近平为明年的中共“十九大”作布局。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场流行伪学历 韩正被曝闹笑话

    下一篇: 曾受徐才厚提拔  传前武警司令王建平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