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鱼、焯菜、煮玉米都放点!它的妙用太多了!
2016-04-11
盐的作用可不仅调味那么简单,下面几个用盐的技巧大家不妨一试。
 
煎鱼前加点盐不破皮



在煎鱼之前,先在鱼身上薄薄地抹上一层盐,小鱼腌制5分钟,大鱼腌制10分钟左右。鱼皮当中的水分会因此减少,鱼皮变得有点硬,这时再去煎,就不容易破皮
 
焯菜时加点盐保护营养



焯菜时,蔬菜中的部分营养素会流失,如水溶性的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但如果在沸水中加入1%的食盐,让蔬菜处在细胞内外浓度相对平衡的环境中,其可溶性成分扩散到水中的速度就会减慢。不过加盐不能太多,大半锅水里加半勺盐即可。
 
和面时加点盐更筋道



和面时加入少许盐,能提高面筋质量,让面条吃起来筋道。1斤面粉加半勺盐左右即可,还可以加一个鸡蛋或适量牛奶,和好后再醒30分钟,口感更好。
 
煮玉米时加点盐更甜



在某种程度上,咸味和甜味有协同作用,也就是说,微量的盐能让本来有甜味的食物更甜。煮玉米时,在水开后往水里加少许盐,能提升玉米的口感,吃起来更清香,有丝丝甜味。一般情况下,煮4根玉米只需半勺盐。
 
豆腐加点盐不宜变质



豆腐含水量高,富含植物蛋白,因此容易变质发酸。储存豆腐时,可以在煮沸的开水中加入少量的盐,彻底搅拌。待淡盐水变凉后,将豆腐放进去即可。豆腐经盐水浸泡后,能增加渗透压,不容易变质。一般而言,1斤豆腐中加大半勺盐即可。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用盐水浸泡保存的豆腐做菜时,要记得少放盐或不放盐。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板选购方法及安装技巧一次献给你!

    下一篇: 白袜子怎么洗,这么做轻松解决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