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李昌钰鼓励有志少年李彤
2016-02-27


华裔小书画家李彤手持偶像神探李昌钰的照片留影。(图/张彤卫提供)

【看中国纽约讯】近日,纽约14岁华裔少年李彤(Tim Li)收到了他崇拜的偶像、来自国际著名鉴定专家、原美国康州警政厅厅长李昌钰(HENRY C. LEE)博士给他写的亲笔信函和签名照片等。

信中李昌钰博士首先感谢李彤赠送给他的中国书法“福”字,表示他十分喜欢;然后又在信中对李彤这位积极向上并有远大志向的少年表示敬佩。这对于一名高中生学生来说无疑是莫大的鼓舞,也获得了巨大的信心和正能量。

原来,去年9月分刚升入长岛高中的李彤,开始规画自己的人生及大学的专业选项。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釆访介绍李博士在美国为亚裔挣光的成功事蹟,深受感动和启发,所以要以 李博士为榜样,向他学习。希望过几年后,报考康州纽海文大学法医学专业,能够成为李昌钰的“关门弟子”,拜李博士为导师。

李博士在信函中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并提供李彤自己所从事领域的相关诸多信息,鼓励这位华裔少年学习研究法医学领域的兴趣。并最后写道:“我希望你能继续刻苦努力地学习,更相信你会在未来的某一天也同样可以成为他人的榜样的。我衷心地期望你未来的生道路一切顺利!”

李彤5岁从山东移民到美国, 从小就显示出艺术天分。他岀生在一个艺术家 庭,受家庭熏陶,系统的学习过中国书法和绘画,并取得突出成绩,曾多次在全美少年儿童书画中荣获大奖。还师从享誉海内外的国际书法大师李铎先生研习书法多年,擅长行草和隶书。书法作品也被诸多国际名人收藏,包括著名哈佛大学校长大众特和耶鲁大学校长Peter Salovey。此外,奥巴马总统、潘基文秘书长都专门致函表彰他的绘画能力并收藏他的画作。

小书画家李彤对记者表示,他十 分敬佩和欣赏李博士的人生哲理——“人生要在平淡之中进步、要在艰苦中见其光辉;人生要在和诣之中求发展,要在努力之中见希望;人生要在安定中求付出、要在 煅炼之中见其壮严;人生要在沉默之中求智慧,要在活跃中见其弘愿。”这一箴言对李彤有着极大的影响。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罗格斯杰出台湾音乐人精彩古典乐演出

    下一篇: 人口结构改变 马州蒙县公校面临挑战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