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锅起火怎么办?最快的灭火办法竟然是?超级重要!
2016-02-11



炒菜时万一油锅起火,你知道该这么办吗?

首先,千万不能用水!不能用水!不能用水!用水不但不能灭火,反而会使火势变得更大。

一般有经验的人,如果手边有足够多的蔬菜,丢下去,就可以灭火,原因是把油和空气隔开了。不过蔬菜的量要大才行。



如果没有蔬菜,可以用锅盖盖上去,把油和空气隔开。但是盖锅盖也有讲究的。其实不管从什么角度把锅盖盖上去,最重要的是揭开锅盖的时候,一定要“慢”!

也就是说,不要一盖上去,就揭开来看。因为刚盖上去的时候,火还没有完全熄灭,马上打开锅盖,就会有大量氧气补充到锅里,火会重新燃烧起来。



正确的方法是关掉瓦斯,等锅内温度完全下降后再开锅盖。

虽然用什么形式盖锅盖都可以,但是从上而下盖锅盖却是很危险的,因为火会从锅盖的侧面喷出来,容易灼伤人的手。从侧面把锅盖推上去把火压住,才是最安全的。学会了吗?

不过火势很大的话,最好还是用灭火器。如果火势无法控制,要立刻报警,当然,希望不要发展到那一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去旅行不用再带一堆瓶瓶罐罐,一招教你节省行李空间!

    下一篇: 你家一定有这几样东西,但你一定不知道它们的特殊用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