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盘油腻腻,连手都跟着遭殃!用这个马上洗得干干净净!
2016-02-10
冬天碗盘油腻腻的洗不干净,连手都跟着遭殃吗?原来只要用这个马上洗得干干净净!洗碗洗了这么久竟然现在才知道!

1.黄豆粉、绿豆粉

黄豆粉和绿豆粉妙用多,不只可以加水当面膜敷,在洗碗的时候洒一点,碗盘马上洗得干净溜溜!



2. 泡热水

洗锅子是一项大工程,煮汤时一定会有很多浮油,这时候只要把锅碗瓢盆炮在热水里,大概过了1、2分钟,油污就会浮起来,这时候只要再将碗盘冲洗一下就干净了!



3.砂糖

如果洗碗时手也沾上了油,觉得很难受又有味道!这时候只要拿点砂糖在手上搓一搓,油腻感马上就会不见了!



4.粉浆

炸完东西之后,锅子总是油腻腻,处理起来相当棘手。



必备工具:剩余的粉浆、不要的布料。

炸东西时,通常会有已经搅拌好但没用完的粉浆,利用这些粉浆,就能让锅子的油污清除得一干二净。

将油锅里的油沥干,将多余粉浆倒进油腻的锅子里开火加热,用筷子画圈搅拌,等面粉凝固成一团,会同时吸附油脂,让锅子变得干干净净。变成一团的面粉请不要弄湿,直接当做厨余处理。



市面上有贩售油脂凝固剂或吸收剂,用来处理废油,不过善用随手可得的物品来处理,更为环保喔!

还可将不要的桌巾、浴巾、运动服大略剪成小块,塞进牛奶盒或面纸盒里。裁剪这些布制品会花一些时间,但可做成用完即丢的抹布,用来吸附废油最适合了。与用报纸吸附的结果相比,废抹布的吸收力更好、更快。



要求:

1.将剩下的粉浆到入锅中加热,吸附锅中的油脂。

2.将不要的布料剪成小块,做成吸附油脂的抹布,用完即丢。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iPhone清理后台真会省电吗?

    下一篇: 超神的“3秒剥虾”方法让懒人都大喊学到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