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业产量持续下滑  GDP增速存疑
2016-02-06
近年来中国制造业产量持续下滑,今年1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为49.4,已连续6年下滑,并创3年半以来新低,有经济学家认为,中国PMI指数实际情况可能比预测值低。也有专家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率和总值数据存有严重的造假行为。


中国官媒人民网21日报导,20161月的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PMI)为49.4,低于盛衰分界点50,反映出中国制造业经济总体衰退,这是自20128月以来PMI指数最低的一次。路透社并报导,产量下滑导因于价格下滑及能源产量过剩。


对于中共官方近期公布的一系列中国经济数据,外界已产生诸多质疑。

129日,官方公布了中国各地GDP的情况,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成长连年稳步上升。2015年中国31个省分中,有24个超过全国GDP增长率;28个省分GDP之和超过68万亿元,超过去年中国GDP总值67.67万亿元。

119日,原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在新闻发布会上声称,2015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67.6708亿元,比2014年增长6.9%。“中国经济仍是中高速增长,6.9%的增速放在全球,实际上是高富帅的形象。”


但是,随着王保安被秒杀落马,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元春对外指出,中国地方经济增速和总量超过全国GDP是“常态”,其主要原因是,地方统计数据存在水分,以及方法问题导致重复统计。


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也表示,近年来各省增长率普遍偏高,究其原因,在于一些地方政府干预统计工作,报高不报低。这种现象在各级普遍存在,基层尤为突出。


就此,美国财经网站CNN Money分析,造成这种怪象的原因是,在中共的体制下,各地官员均过分依赖于GDP的成长,他们认为,要获得升迁的最好途径,就是快速增长GDP


而独立经济学家安迪‧谢(Andy Xie)则认为,中国地方政府自下而上的报告数字,确实存在歪曲数字的动机,因为“中国没有独立的统计局。”
   
“末日博士”麦嘉华指出,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的真实增长率很可能只有4%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近距离直击令完成加州豪宅 内外装饰奢华讲究(组图)

    下一篇: 薄熙来拚死也要搞政变 原来是这个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