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咨情报告 世界之区
2016-01-22



区长凯兹正在做咨情报告(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121日,皇后区区长凯兹(Malinda Katz)在皇后区学院举行一年一度的区长咨情报告“唯一的皇后区世界之区
凯兹回顾2015年,皇后区巨大的变化:致力发展成为全美第一的旅游点;完善公共图书馆;改善教学环境;推动牙买加长远的发展;在桑迪飓风后,猎人点(Hunters Point)开发案动工重建;世界性的体育比赛带回此“世界之区”;同时,还举办多场招聘会等等。
文化
谈到文化,凯兹现在大家不会只说曼哈顿的第五大道了,皇后区成为真正的国际传媒,包括9报纸聚焦皇后区,西班牙语超过5家报纸和广播,超过7中文媒体,超过7家的韩文媒体,超过5家孟加拉语和乌尔都语媒体。
凯兹表示,皇后区拥有世界一流的博物馆、体育场馆,世界性比赛在纽约举行。从皇后区博物馆塔利亚西班牙剧院,各种表演艺术在皇后区展现。
旅游
以前是以曼哈顿为中心,举行负担得起价格的纽约餐馆周。2015年,皇后区的亚裔露天夜市场举办;家庭友好的香港龙舟节和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成立25周年同时举行;Kupferberg艺术中心举办了第二届奇妙世界音乐节吸引了两万人参加;还有卡茨系列音乐会,都吸引了大量观众。
2015年,皇后区的游客显著增加。
教育
凯兹赞扬,皇后区图书馆于2014年推出了它的第一个学前班计划在伍德黑图书馆,都大获成功。现在,皇后区图书馆、伍德黑图书馆和家庭扫盲中心准备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全日学前班的网站。图书馆是一个学习、扫盲和培养文化的社区中心。
皇后区有多所好学校。2015年,皇后区出资数百万元新的智能化主板和笔记本予学校。让所有263所学校可以配备在课堂上这些先进的最新教学技术工具。
牙买加
在交通方面,牙买加巴士重建;地铁EFMR线等16个皇后区地铁站完成现代化的装修。MTA公司宣布长岛铁路站新建两个地铁站艾姆赫斯特(Elmhurst)和Sunnyside
牙买加下城的核心计划,是配合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
管理。26战略行动中的16个,将在三年内推出,大约耗资$1.53亿的公共资金。
猎人点
猎人点将提供在纽约最大的新的经济适用住房。计划提供5000套住房,其中60%,是保障性住房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家庭的3000全新住房。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曼哈顿区长布鲁尔(Gale Brewer)、布朗士区长迪亚兹(Ruben Diaz, Jr.) 、布碌仑副区长瑞娜(Diana Reyna)代表区长亚当斯(Eric Adams)出席和市议员顾雅明等众官员与社区领袖一起出席。
华人工商促进会总干事杜彼得赞扬凯兹,十分了解少数民族的需求,和华社一直保持良好的沟通。“她也十分了解皇后区的情况和发展。工作成绩斐然。

 

(上左图左)顾雅明(上右图)杜彼得(下图)报告会座无虚席(摄影组图/陈怡)



 
    来源: 网络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洽洽”陪您过大年

    下一篇: “洽洽”陪您过大年——   法拉盛SKYFOOD 昌发超市“和乐年货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