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生活小窍门你见过吗?赶紧学起来!
2015-11-17



用醋泡手十分钟可护肤(图片:网络)


生活中常常有许多暗藏着的小窍门,了解后能让你在生活中有更多的方便。以下34个超级实用的小窍门,赶紧学习起来啦:

1.不管是鞋子的哪个地方磨到了你的脚,你就在鞋子磨脚的地方涂一点点白酒,保证就不磨了。
2.皮包上有了污渍或者是脏了的话,可以用棉花蘸风油精擦拭。
3.在洗完脸后,用手指沾些细盐在鼻头两侧轻轻摩擦,然后再用清水冲净,黑头粉刺就会清除 干净,毛细孔也会变小。
4. 粉刺、祛痘土豆片敷点脸上,土豆片有消炎的功效、也可以试试 伊华浓草本祛痘水。最快最简便的方法,刚长痘痘马上用隔天就好。
5.若有小面积皮肤损伤或烧伤、烫伤,抹上少许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
6.牛仔裤穿时间长了就会褪色。可以把新买来的牛仔裤放入浓盐水中浸泡12小时后,再用清水洗净,以后再洗涤时就不会褪色了。
7. 狐臭、异味
每次用小苏打粉;拿一块沾水后的纱布(微湿).沾上小苏打粉再患部上均匀涂抹即可,或者到网上买瓶“帕芙欧香体露”相对比较简单的方法,坚持半月便能根除。
8.白背心穿久了会出现黑斑,可取鲜姜2两捣烂放锅内加1斤水煮沸,稍凉后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钟,再反复揉搓几遍,黑斑即可消除。
9.巧除领带上的皱纹。打皱了的领带,不用熨斗烫也能变得既平整又漂亮,只要把领带卷在啤酒瓶上,第二天再用时,原来褶皱不见了
10.当你非常口渴而家中又无凉开水时,可把装有热水的杯子放入冷水中浸泡,然后在冷水中撒上一把盐,这样能加速开水的冷却。

11. 灰指甲甲癣为皮肤癣菌病中最顽固难治的一种。完全替换一个新的指甲,手指甲需要100天,而脚趾甲大约要300天,所以治疗灰指甲必须要有耐心,专家推荐外用药物帕芙欧灰甲水 只要每天坚持涂一涂就可以了,完全不影响正常生活。
12.防衣物褪色二法:洗涤深色棉织物时加适量醋,可防止其褪色,且光泽如新;新买的有色花布第一次下水时,加盐浸泡十分钟可防止布料褪色。
13.身上有伤口流血时,可立即在伤口上撒些白糖,因为白糖能减少伤口局部的水分,抑制细菌的繁殖,有助于伤口收敛愈合。
14.白色毛衣穿旧了会逐渐发黑,将毛衣清洗后放入冰箱冷冻1小时,再取出晾干,即可洁白如新。
15.不要因为兔毛衫掉毛就不再穿它了,可把它装进一个塑料袋中放入冰箱内冷藏3-4天,就可以防止它掉毛了。
16.丝巾的妙用。在美容院做好发型,一觉醒来就变形了。不必烦恼,睡前在枕头上铺一条质地光滑的丝巾,就不会弄乱头发,美丽发型得以保持。
17.天热了,许多人有脚臭,以下两法不妨一试:穿鞋时将少许茶叶放鞋里;盆里放温水,放入少许茶叶,把双脚放进去浸泡十分钟,可除臭。
18.洗发时,在水中放少许盐,也可以预防脱发。
19.洗发时,在水里加一点纯橄榄油头发就特别的好哦。
20.用醋洗头,可以令头发飘顺,容易打理而且兼有去头皮屑的功效。特别适合烫染后的头发。

21.刷牙时在牙膏上加上一点小苏达,刷三次后牙齿洁白如玉,牙锈自然脱落。
22.用桃仁放在火上烧热以后放在痛牙上咬,如此几次永不牙痛。
23.睡觉时口含桔皮一块,含十五分钟后吐出3-5次可根治打呼咬牙。
24.用白色的萝卜皮贴在两面的太阳穴上,每晚贴20分钟,可治偏头痛。
25.将大葱白切碎放在小盘内,临睡前把小盘摆在枕头边便可安然入睡,连续几天可治失眠症。
26.每天晚上用一个鸡蛋清擦脸,一小时后用清水洗掉,如能经常擦,皮肤越来越好。
27.仰头点眼药水时微微张嘴,这样眼睛就不会乱眨了。
28.眼睛进了小灰尘,闭上眼睛用力咳嗽几下,灰尘就会自己出来。

29.刚刚被蚊子咬完时,涂上肥皂就不会痒了。
30.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沾着盐吃,记得一定要是晚上,当时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就好了。
31.吃了有异味的东西,如大蒜、臭豆腐,吃几颗花生米就好了。
32.插花时,在水里滴上一滴洗洁精,可以维持好几天。
33.双手易变得干燥粗糙,用醋泡手十分钟可护肤。
34.把维生素C捣碎,倒入矿泉水溶解,然后把准备好的压缩面膜泡在水里面发起来就可以了。然后敷在脸上就可以了。大概15分钟左右的样子,用后皮肤变得白白水水的。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原来洗羽绒服这么简单!

    下一篇: 15个生活小技能:最常见日用品的神奇妙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