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江胡习四代领导人 谁和李嘉诚关系最好? 图
2015-09-16
华人首富李嘉诚大陆撤资引发强烈关注。在外界的分析中,李嘉诚撤离原因与大陆政治经济环境有关,也包括与中国领导层的关系淡化。据媒体报道,邓小平和江泽民都多次单独会见李嘉诚,而胡锦涛只和李嘉诚“聊”了一次。到了习近平当政,从来没有单独接见李嘉诚。习和李唯一一次公开会面,是李嘉诚作为“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的一员,随团“觐见”习近平,而此次会面中共党媒报道甚至没有提到李嘉诚的名字。

两次获邓小平单独会见

香港《大公报》曾采访李嘉诚,回顾与邓小平的两次会见。

报道称,李嘉诚曾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有多次机会面见邓小平。

李嘉诚印象最深刻的是1986年6月20日和1990年1月18日两次的单独会见,其中第二次单独会见,是在邓小平退休之后,当时他已很少出席公开场合或会见客人。

李嘉诚称,两次会见中,邓多次赞扬李嘉诚,并要求李为“搞好香港的过渡”做贡献。


李嘉诚资料图


李嘉诚获江泽民赞赏

公开报道中,江泽民曾两次会见李嘉诚。

1991年12月17日,汕头市举行经济特区创办十周年暨扩大特区区域庆祝活动。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到会并会见了李嘉诚。

1999年5月18日,江泽民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李嘉诚。

新华社通稿显示,江泽民在会见中对李嘉诚大加赞赏,“希望他继续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多作贡献”。

胡锦涛称要同李先生聊一聊

据陆媒报道,2010年9月6日,时任中共国家主席的胡锦涛,在广东深圳会见了前来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的李嘉诚。

而据香港媒体报道,这次会见是单独会见,见面之初胡锦涛对李嘉诚说:“我昨天一到,听说你来了,我就跟汪洋同志讲了,不管时间长短,我总是要跟李先生见一见面、聊一聊。”

并未单独会见习近平

据媒体报道,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李嘉诚公开见面仅有一次。但此次会面并非单独会见,中共党媒报道中甚至没有出现李嘉诚的名字。2014年9月22日,新华社的通稿称,习近平会见“董建华为团长的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而公开资料显示,李嘉诚时为访京团的一员。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李嘉诚能搭上江却够不着习 党媒炮轰文诡异消失 图

    下一篇: 李肇星走宋祖英的路子高升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