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有能力每年安置五十万难民"
2015-09-08

匈牙利警察阻挡难民北上前往奥地利和德国

德国联邦副总理、社民党党员西格玛·加布里奥(Sigmar Gabriel)说,德国今后几年内应该有能力每年接收安置至少50万难民。

不过,加布里奥在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也呼吁其他欧洲国家能够分担大量难民的负担。

今年年初以来,德国接收的难民人数已经超过80万,是2014年数字的4倍。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周一,当天进入马其顿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就达到7000人,而周一仍然滞留在一些希腊离岛的难民人数仍高达3万。

希腊岛屿莱斯沃斯(Lesbos)原著人口仅9万,如今滞留的难民人数已经超过2万。

希腊政府表示正在增派船只,希望能加快难民注册申请处理程序。

欧洲分裂?

德国政府的态度与很多其他欧洲政府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也显示出欧洲统一对待难民潮问题面临的挑战。

在德国敞开国门接收难民的同时,匈牙利保守派政府则正在加速构筑边界隔离墙,希望以此挡住越境人潮。

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和罗马尼亚等新近加入欧盟的中欧和东欧国家都表示将拒绝接受欧盟配给难民的定额数字。

这些国家强调认为,如果无法阻止更多难民涌入,单单依靠定额配给只会导致更多难民涌入。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欧盟强制配额 成员国分摊16万难民

    下一篇: 全球蛇毒血清货罄 威胁万计生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