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497‘
2015-09-02
问:买了速冻食品后要注意什么?

答:因工作和学习等原因,速冻食品都成了现代人常吃的一种食品了。要注意的是:

速冻食品是通过急速低温(-18℃以下)加工出来的食品。买了之后,应尽快把它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里。若较长时间没处于此低温状态下,会导致其解冻、形成液态水并使大量溶于水的维生素、矿物质盐流失,还可能导致食物在保质期结束前就变质。

美国餐饮协会采用的4种化冻方法是:冷藏室、置于冷流动水下、微波炉、用冻肉直接烹饪。最理想的就是放在冷藏室中解冻。冻肉冻鱼在食用之前,最好头一天从冷冻室取出,严密包好后放在冷藏室专门放生肉生鱼的保鲜盒里化冻,这样化冻既很均匀,不流失肉汁,同时也避免了微生物超标和交叉污染的危险。取出之后马上切好下锅烹饪。

按照包装袋上写的时间进行烹饪,以免时间过短没有熟透而存在致病菌,危害健康。很多人觉得:速冻食品很安全,细菌不会滋生。其实低温不能起到有效杀菌的作用,一旦恢复室温,其中存活的微生物仍可能活跃增殖带来麻烦。

水饺等速冻面米制品买回后,因存放时间太长或开袋后没有及时吃完,会出现个体开裂的情况,也可能发生氧化,使食品失去原本风味;而且存放时间越长,维生素等营养流失越严重,甚至发生变质。
    来源: 陳怡妙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德国总理黙尔克鼓励纽约华裔少年李彤

    下一篇: 青山绿水人间古厝 换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