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连续第二年提高在美雇员工资
2015-06-24
周三,宜家宣布提高全美共40家门店的员工的平均最低工资至接近12美元每小时,这也是宜家连续第二年为其美国雇员提薪。

  据报道,宜家此次在美提薪计划将覆盖其在美员工数(10,500人)的32%。不同于沃尔玛等其他几家零售店在今年早期将员工工资水平提高到至少9美元每小时的做法,宜家采取了麻省理工学院创造的“最低生活工资计算器”(Living Wage Calculator),其数据库将估算出每人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最低时薪。

  宜家美国分部财务总监劳勃·奥森(Rob Olson)表示,这样的加薪已经令宜家反复受益:员工离职率降低至5%等。然而,一些宜家雇员则认为,提薪后自己原本的全职工作时长反而变少了,希望宜家能够保证全职工时。

国际财经时报
    来源: 国际财经时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人去年工作时长同比增加7分钟 显示就业回暖

    下一篇: 还政于民 第三女性参选总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