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大道:纽约最牛的游行路线
2015-06-13



纽约的第五大道除了有林立的豪华精品店,也以其盛大的游行着称。每当纽约市的球队获得冠军时市民们都会在第五大道上举行彩带游行(ticker tape parade)给其英雄式的欢迎。最近的一次彩带游行即是2012年为美式足球巨人队赢得超级杯后举办的,而纽约的洋基棒球队更是第五大道上的常客。



随着季节的转变,每年还有几个各有特色的大型游行,如:
三月的圣派翠克节游行。纽约有庞大的爱尔兰裔族群,所以从1766年起就在第五大道上庆祝这个爱尔兰人的节日。这个以绿色为代表的庆典每年在三月十七日举行。


六月的波多黎各日游行。这个纽约最大的游行在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举行,洋溢着波多黎各族群的热情与文化。


十一月的退伍军人节游行。十一月十一日的美国退伍军人节(Veterans Day)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休战日。每一年的游行的起点是麦迪逊广场公园。游行开始之前有一个仪式,在公园里的永恒之光前献上花圈纪念在战争中阵亡的将士们。



每年五月中旬时我们还会看到一个令中国人惊讶的游行:法轮大法日游行。这个在中国被禁的信仰在中国大陆以外受到各国法律保护,修炼者遍布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每年五月十三日数以千计的法轮大法修炼者从世界各地齐聚纽约庆祝法轮大法日。这也是纽约第五大道上唯一以华人为主的游行。游行中有一支以唐装为制服的管乐队,其独特浩荡的阵容令人耳目一新,是整个活动的亮点之一,也是许多游客争相摄影留念的对象。
    责编: Amy

    上一篇: 登高望远:纽约新世贸中心一号楼

    下一篇: 中国神奇的十大天然睡佛,你都拜访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