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坐冤狱近40年 终获百万美元政府补偿
2015-03-20

含冤入狱近40年的里基·杰克逊终于2014年被无罪释放。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俄亥俄州法院宣布,针对美国男子里基·杰克逊因被误判谋杀罪名成立而坐冤狱近40年一事,将对其本人进行高达100万美元的赔偿。

  报道称,去年11月19日,俄亥俄州克里夫兰一名法官撤销了对57岁杰克逊的所有控罪。

  根据法庭文件披露,当年18岁的杰克逊在1975年被定罪,他和另外2人被控杀害了汇票业务员哈罗德·弗兰克斯。促使其被定罪的是当年12岁的少年埃迪·弗农,他作证说目睹了该攻击事件。

  然而,弗农于2013年撤回了他的证词,并对当局说,他实际上从来没有目击犯罪过程。

  报道指出,当年杰克逊起初被判死刑,随后才改为终身监禁。

  而去年11月21日,杰克逊出狱。两人终于首次见面。杰克逊主动伸手去握如今52岁弗农的手,并对他敢于说出真话的勇气表示感谢,并大度原谅弗农当年作伪证。

  据悉,重新获得自由的杰克逊现在憧憬着新生活,正在申请图书馆借书卡,开始学习,准备参加驾驶理论考试。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摩托车手飙车被警车狂追 反表演高难度动作

    下一篇: 佛州公路不安全 行人死亡率全国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