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安来真的 特勤局想砸2亿建山寨白宫
2015-03-18
为避免持刀男子闯入美国白宫多个厅房的维安事件重演,美国特勤局提案砸下800万美元(约新台币2亿5389万元)打造复刻版白宫,训练特勤干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特勤局克兰西(Joseph Clancy)说特勤局当前位在马里兰州柏斯维尔(Beltsville)的简陋训练设施根本无法与白宫相提并论,“既无结构、车辆闸门、照明,也没有其他助手加强训练模拟”。

  克兰西在审查2016年度预算的众院拨款联席委员会听证会说,特勤局提出的预算“包含设计和初步建造模拟版白宫的800万美元经费”,这将提供“更真实的环境,有利根基于实际情况的训练操演”。

  他说,我们现在基本上就是在停车场受训,当前的设施只能用“脚踏车路障”暂时代替白宫围墙,“我们没有树丛、喷泉,没有白宫的真实样貌”。

  他说,就连特勤局的警犬在这个情况都使不上力,牠们在马里兰州训练设施面对的是“硬地,不是草皮”。

  特勤局缺乏仿真训练设施的情况,与多年来美国军方利用仿真设施操演的情况形成天壤之别。

  根据美国海军海豹部队成员撰写的书籍,美军仿造盖达首脑本拉登窝藏的巴基斯坦宅院,并让海豹部队第6分队长期在那里受训,最终于2011年成功狙杀本拉登。

  42岁德州男子龚萨雷兹(Omar Gonzalez)去年9月持刀从白宫前门冲进东厢,与总统奥巴马一家私人居所仅差1个楼层。

  后来媒体更踢爆,龚萨雷兹当时其实已直捣白宫主要楼层的好几个房间,而非原先所知的在白宫北门廊就被拦截。
    责编: Lisa

    上一篇: 白宫收到含氰化物剧毒信 寄件人曾寄送粪便包裹

    下一篇: 亚裔财富正赶超美国白人 专家称重视教育是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