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女高官被曝涉婚外情 已因抑郁住院
2015-03-07

日本农林水产省政务官中川郁子被日本周刊杂志的记者拍到与已婚的国会议员门博文(右)当街亲热。(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3月7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就在日本前农林水产大臣西川工也因政治献金问题而辞职的2月23日晚,安倍内阁又一名高官——农林水产省政务官中川郁子——被日本周刊杂志的记者拍到与已婚的国会议员当街亲热,使丑闻连发的安倍内阁又遭遇一次打击。

  据日本《周刊新潮》杂志报道,中川郁子是日本前财务大臣中川昭一的遗孀,现任农林水产省政务官。自从丈夫猝死后,她继承了丈夫的政治衣钵,2012年首次当选为众议院议员,如今已是第二个任期,并身居要职。

  报道称,2月23日晚,就在前农林水产大臣西川工也因政治现金问题辞职,安倍内阁处在震荡之际,中川郁子出现在东京的六本木街头。大约晚上9点左右,她接到了一个电话,记者本认为电话是关于西川大臣辞职一事,就在此时一位身穿米黄色大衣的男子走了过来,记者发现他正是现年49岁的自民党众议员门博文。两人并肩走向一条僻静的小路,不知不觉牵起了手,开始漫无目的地散步。突然,两人停下脚步,互相凝视,然后亲吻了大约5秒钟,又接着散起步来。

  对此,中川5日发表声明称“自己酒后轻率的行动,给门博文议员的妻子和家人,以及自己的支持者带来不快,真诚地向他们表示歉意”。而有报道称,中川因为生病紧急住院,缺席了6日举行的国会会议。据医生的诊断,中川目前处于“抑郁状态”,需要2周左右的住院治疗。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6日举行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批判中川称:“不应该给公众造成误解,需要(加强)自律。”但他表示中川没有必要因为此事而辞职。

  迄今为止,安倍内阁已有多名高官陷入丑闻,被指有接受违规献金的有教育部长下村博文、经济产业部长宫泽洋一、环境部长望月义夫,法务部长上川阳子、官房长官菅义伟、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甚至安倍本人也被曝接受违规政治资金。
    责编: Lisa

    上一篇: 俄官方称刺杀俄罗斯前副总理两名嫌疑人已经被抓获

    下一篇: 马澳两国政府承诺继续搜寻马航MH370航班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