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勿将水仙花与蔬菜摆在一起 以防误食中毒
2015-02-07


英国卫生部门呼吁各大超市今春不要将水仙花和蔬菜水果摆放在一起,以防被错当成食物。

英国卫生部下属的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致信英国各大主要超市,警告说,水仙花可能会被消费者误认为是洋葱或者中国蔬菜,从而误食中毒。

该机构表示,水仙花含有毒的生物碱,会造成严重呕吐。

去年英国有27起与水仙以及喇叭水仙有关的中毒案例。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健康保护部门负责人保罗·考斯福德教授(Prof Paul Cosford)在给各大超市的信的标题是“今春避免水仙中毒步骤”。

他说:“每年春天超市都会出售种类繁多的鲜花,特别是水仙花和水仙球”。

“不幸的是,在少数情况下,水仙球被误认为是洋葱,茎和叶子被认为是一种受欢迎的中国蔬菜。”

“你们肯定知道,食用水仙是危险的,能够造成中毒。”

他还说:“我们要求你们,与其它大型超市一道,确保将水仙花和水仙球摆放在离蔬菜水果柜较远的位置”。

水仙中毒在英国并不鲜见。2012年,布里斯托市发生10起水仙中毒事件,当局呼吁华人社区不要食用水仙。

据信,中毒者误以为水仙花上的绿色部分是韭菜,食用后中毒。
    责编: Lily

    上一篇: 野生动物走私善于伪装 运输业应提高警惕

    下一篇: 巴格达发生系列炸弹攻击  30多平民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