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歼灭200多名激进分子 夺回失地
2015-02-04


尼日利亚和乍得军人携手打击伊斯兰激进分子。(美国之音)


乍得军方4日表示,乍得部队在阿尔及利亚东北部城镇嘉波鲁(Gamboru)及恩加拉(Ngala)边界歼灭200名伊斯兰主义好战分子。

据美国之音报道,乍得部队在嘉波鲁与叛乱分子交火,9名士兵身亡,21人受伤。这只是暂时的数据。查德部队仍在这个喀麦隆边界的奈及利亚城镇,与剩下的叛乱分子持续战斗。

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上周支持区域部队打击激进分子后,大约2000名乍得部队的士兵3日在装甲车的支援下越过边界,进入嘉波鲁。

乍得军方消息人士说,博科圣地好战分子4日同时对喀麦隆边界城镇佛杜柯尔(Fotokol)发动攻击。佛杜柯尔镇居民说,博科圣地好战分子4日发动攻击时,将平民割喉杀害,还纵火焚烧主要清真寺,不过区域部队已经击退这些好战分子。

乍得一直指挥多国部队,帮助尼日利亚夺回被博科圣地抢占的其所设想的“伊斯兰国家”地区。叛乱分子已失去了对东北地区将近十几个城镇和城市的控制,其中包括干巴鲁。

    责编: Amy

    上一篇: 23个日本小趣味(23图)

    下一篇: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当众跌倒 已年届9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