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患甲型H3N2的死亡人数达51人
2015-01-31
【看中国记者林易报导】记者向香港卫生署了解到,自今年1月2日中午至1月26日中午,香港因患流感死亡的人数达51人。有关人士表示, 政府发放资讯少是主要的隐忧。

香港加强监测与流感相关而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个案(18岁或以上成人)共有100宗,其中甲型H3N2占94宗,51人死亡,比上周五中午再多9人死亡,另有49人需入住深切治疗部,7名儿童因流感有严重并发症。记者再追问51宗死亡个案中,H3N2占多少,以及昨日是否有死亡个案等,都未获答复。

根据之前当局公布的数字,本月14日至21日期间,死亡人数由10宗增加至31宗,即一周有21宗死亡个案;而从21日至26日,死亡人数再增至51人,即5天内有20人死亡。据报导,单在22日一天就有6宗死亡个案。

另外,沙田一间残疾人士院舍本月中爆发流感样疾病,涉及24名院友和3名职员,年龄介于22至65岁,其中10人证实感染甲型流感,12人要入院,全部情况稳定。而九龙医院及青山医院两个男病房,共有9名病人及1名职员不适。

对于世界卫生组织误判流感病毒趋势,导致全球错用预防疫苗,中文大学微生物学系教授陈基湘解释,疫苗评估错误是常见的事,每年流感病毒都会出现变种,而每年都会评估下一年可能出现品种的机会,如果病毒在未来一年改变的速度快而大的话,便无法预计,换句话说:“疫苗制造出来无法百分之百和流行的病毒吻合,一般人称为估计错误。”他强调在目前的科技下是无法避免:“通常二、三年就会出现一次疫苗品种和流行品种有差异”。

在香港爆发流感疫情的同时,附近的广东省亦密集出现H7N9禽流感确诊个案,令港人面对双重夹击。上周香港便新增一宗输入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患者月初曾到东莞一个街市。而广东在过去两日都分别新增2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令广东省的感染数字增至133宗。最新两宗个案为一名来自揭阳的52岁男病人,以及一名汕尾的20岁女病人,分别情况危重和较重,正留院治疗。
    责编: Lily

    上一篇: 经济自由度:香港第一 中国大陆第139

    下一篇: 美印核合作   令中国担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