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局来电话要钱?骗子!
2015-01-29
联邦财政部和国税局官员周四提醒民众,如果有人打电话声称国税局要你付清所欠款项,应该立即挂断电话,因为那肯定是骗子,国税局只采用普通信函发出通知,而不会直接给纳税人打电话。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财经频道(CNNMoney)报道,近两年,冒充国税局工作人员的欺诈案大幅增加。自2013年10月以来,财政部负责监督国税局的总检查长已经收到29万份欺诈投诉,将近3000名受害者被骗走了1400万美元。


那些骗子会更改电话号码显示,看起来像是来自国税局的电话。他们经常威胁老人和新移民等弱势群体,声称如果他们不立即补交欠款,就要逮捕他们丶递解他们出境丶或吊销他们的执照。


骗子通常使用普通名字,有时声称自己是国税局刑事科人员,要纳税人必须“紧急”回话。他们甚至声称知道纳税人的社安号最后4位数字,随后发出看起来像是来自国税局的电邮。


那些骗子通常要人们使用预付借记卡支付。


发出威胁之后,骗子还会再次改电话号码显示拨打回去,声称他们是警察局或交通局官员。


有的骗子声称对方有退税,要求人们提供个人信息以便领取退税。


官员说,国税局通常以邮件与纳税人联系,国税局从来没有通过电话要求人们立即付款,从来不要人们提供信用卡或借记卡号码,也从来没有通过电邮丶短信或社交媒体要人们提供个人财务信息。
    责编: Lily

    上一篇: 纽约除雪代价大!每吋雪值180万

    下一篇: 现在的熊孩子不简单了:7岁女孩11分钟就能黑客公共WIFI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