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取12万元被盯上 遇好心陌生小伙帮忙打车
2015-01-29
就为省个打车钱,72岁老太挎着装有12万元巨款的布口袋准备挤公交,却不知道已被贼眼盯上。就在她走到公交站点的时候,一位年轻男子跟了过来……

老伴去世,儿女都在外地,72岁的李桂英老太一个人生活在丹东。1月23日,李桂英到丹东锦山大街一家商业银行,把已经到期的定期存款12万元取出来准备另存。

因为已经提前跟银行联系,取钱很顺利。银行工作人员看只有李老太一个人来取这么大数额的现金,也很担心,问了好几遍,确认取钱纯属个人意愿、不是受骗才给办理,临走时还问李老太,用不用帮忙打个车。

但是李桂英却很淡定,把12万元装进随身携带的一个蓝布包,挎在胳膊上就走。“不用。我有老年卡,坐公交车不花钱,再说我家离站牌不远,下了车走两分钟就到了,没事。”

可李桂英不知道,就在她取钱的时候,已经被一双贼眼盯上。

当老人就要走到公交站点时,一个年轻人快步走到了她跟前:“您赶紧打车走吧!”李桂英一抬头,哦,这小伙子面熟,才在银行里见过,是和自己前后脚取的钱。

听小伙子说的话,李桂英明白他的好意,但仍没当回事:“没事,我坐公交。”小伙子想说什么又没说,还是劝她打个车:“听我的,不安全。”

见李桂英还是不听劝,小伙子急了,自己招手拦下一辆出租车,拉开车门就把李桂英推上车,探头进来告诉她:“大姨,银行附近有个男的一直在转悠,你出来他就盯上你了。”

说着,小伙子又从兜里掏出10元钱递给司机,“把老太太送到地方,我记住你车号了。”随后小伙子关上车门,又大声说了句:“妈,我忙完就回家啊!”

出租车前行,司机一看李老太挎着的布包,说话了:“老太太,你刚才取了不少钱吧?”“12万。”老人说。

“那还不赶紧打车回家啊,你这是遇到好心人了……”听了出租车司机的话,李桂英这才缓过劲来,有些后怕了。

12万元终于安全存进家门口的银行,李桂英却没敢把取钱存钱的经过告诉儿女,担心受埋怨。但她对“强迫”自己打车又给交了车钱的小伙子却充满感激:“也不知道那个小伙子叫什么,就通过你们表示感谢吧!”

李桂英还提醒大伙,“年底了,小偷也多了,还是小心点好,尤其是上了岁数的老年人,别像我一样粗心大意。”
    责编: Lisa

    上一篇: 媒体:人民币“四天三跌停” 央妈只能帮到这了?

    下一篇: 江西高校一栋在建8层楼塌掉5层 ,已造成17人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