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中产阶级向左转
2015-01-25
“你知道左派是不会带来"金羊毛"的。但是希腊也再坏不到哪儿去了。”在电话中说这句话时,在一家智库工作的希腊青年雅尼斯正走在去投票的路上。

与对左派的传统印象不同的是,雅尼斯出身希腊中上层社会,他的父母可以支付他长期在伦敦的昂贵学费。不过欧债危机之后,每次在他出门时,父母都嘱咐他,如果希腊人聚在一起,千万不要凑过去说希腊语,别让人知道你也是希腊人。“好像希腊人是欧债危机的罪魁祸首一样。”雅尼斯自嘲道。

雅尼斯觉得,希腊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但5年的紧缩政策让他们感到,身在欧洲却没有了作为欧洲人的尊严。“我理解萨马拉斯(希腊首相)的呼吁,但是我觉得,希腊应该换个方向了。”他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

当地时间1月25日,希腊大选鸣锣。截至记者发稿时,投票仍在进行中,最终结果将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揭晓。

据希腊《每日报》和天空电视台联合在上周末开展的民调,激进左翼联盟党(Syriza)的支持率达到33.5%,执政党新民主党的支持率为27%,两者间差距拉大到6.5个百分点。此外河流党、希腊共产党的支持率分别为7.5%和5.5%。

如果激进左翼联盟党胜利当选,这将是欧盟内第一个公开承诺要取消紧缩政策的政府,而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希腊前方了解的消息,目前包括反紧缩的西班牙政党Podemos成员在内的欧洲左翼党派代表都聚集在雅典,希望目睹奇迹的诞生。
    责编: Lily

    上一篇: 奥巴马宣布在气候与核能领域与印度实现突破

    下一篇: 宋智孝素颜朝天不做作 医生确认其零整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