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称有微信号欲动摇共产党地位
2015-01-23

中国军方喉舌《解放军报》周五(23日)发表社评指出,某些微信公众号以谣言惑众,从根本上动摇共产党执政地位的用意显而易见。

文章称,某些微信公众帐号以“揭秘”“真相”为噱头,把共产党的历史,共和国的历史,人民军队的历史,乃至中华民族的历史,变得漆黑一团、百无是处。

文章表示,有些人可能会不以为然,觉得这无非是某些网络写手为了博取眼球、吸引关注,故意危言耸听,也有人有些人可能会自以为是,认为言论自由受法律保护,对党史国史军史完全可以百家争鸣。但是,种种迹象表明,某些微信公众账号在“争鸣”时,不是为了探究学术,而是为了否定而否定,旨在涣散一个民族的精气神。

这篇社评还认为,“心战”,已经成为21世纪大国博弈的主战场之一,利比亚和埃及等中东国家政权倒台为例指出,“国家的倾覆,始于思想的瓦解”。

关闭133个微信号

因此,该报总结说,“心战”还需“心胜”,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网信办)近日关闭133个微信公众账号的做法,正是维护国家和民族最大利益的必然选择。

据中国官方媒体引述没有透露姓名的中国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部门根据网民举报关闭了了133个微信公众号,其中包括“你不知道的历史”、“这才是历史”、“我知道的历史”等,并指这些微信公众号“捏造事实,歪曲历史,混淆视听,大肆传播歪曲党史国史等。
    责编: Lily

    上一篇: 新疆高官建议加强管制南疆农村早婚多育现象

    下一篇: 足球运动风云再起 意在习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