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落马市长苏州别墅曝光:470多平 买后一直未入住(组图)
2015-01-18
 


位于苏州吴中区石湖之韵小区68号的季建业别墅。




 别墅院内杂草丛生。




别墅内部空空如也,常年无人居住。


  苏州山水美,精华在吴中。

  位于苏州吴中区圣陶路上的石湖之韵,因拥有“千顷碧波、万亩森林、数千米私家湖岸线”等优越环境,而成为当地颇有名气的别墅区。

  近日,随着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受贿案在山东烟台中级公开审理,季建业持有的“石湖之韵小区68号别墅”也广为人知。

  检察机关指控,原南京市市长季建业以低于市场价54多万元的价格购买了该小区68号的独栋别墅。

  1月18日,澎湃新闻记者探访了季建业的这栋别墅,发现该独栋别墅自2008年建成交付后,至今仍无人居住。这幢连同院子在内的近900平方米的别墅,院落内长满了枯树,杂草丛生。

  470多平方米独栋别墅,一片荒芜

  走进石湖之韵小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临近石湖,空气宜人,环境安静。整个小区入住率并不高,从该小区入住的业主来看,这里非富即贵。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有联体别墅、独立别墅、叠加别墅、双拼别墅、多层等多种类别的房屋,40—98号位于该区的C、G内,共计53幢。

  季建业购买的68号就是C区中一幢独栋别墅,与石湖风景区临湖相望。

  “这套别墅的位置算是比较好的,面积是472.76平方米,还有占地面积近500平方米的院子。”该小区的保安介绍。

  澎湃新闻记者在别墅业主姓氏登记名册中看到,68号业主并没有留下姓氏,别墅的状态则显示为“未交房”。

  68号独栋别墅的大门并没有上锁,仅用一个锈迹斑斑、简单的钢丝拴在一起。正门口的红色木门由于长期未使用也显得破旧不堪。

  走进院落,近500平方米的院落里长满了枯树、杂草,还有一部分空地上种了些蔬菜。别墅的主体建筑共两层,另附有车库、地下室等。

  透过房屋的玻璃往里望,整个别墅仍是毛坯房,并没有装修过。中庭景观,此前的蓄水已干涸,长满了青苔。

  据该小区物业服务商苏州市天翔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2008年该小区开始正式交付,物业费约为2元/平方米。据介绍,C区的入住率还算比较高的,但68号自房屋交付以来从未有人来住过。而2008年前后,季建业正担任扬州市委书记。

  据苏州福润房屋中介的业务主管崔恩来介绍,石湖之韵的别墅大部分是在400平方米—500多平方米之间。别墅区在2008年开盘的时候,每幢总价约在四、五百万,现在的市价为每栋在1000—1200万左右。

  崔恩来表示,像季建业持有的68号独立别墅,院子很大,阳光充足,面积宽敞,“商人来购买的居多”。

  季建业与别墅开发商“投桃报李”

  石湖之韵小区的开发商为江苏吴中集团,其董事长朱天晓不仅是季建业的旧部,两人还是多年的老友。

  据了解,朱天
    责编: Amy

    上一篇: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等涉违法占中被调查

    下一篇: 福州市民买斤土猪肉熬汤 熬出一层小虫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