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首次向俄罗斯跨境调运200万卢布现钞
2015-01-18
据报导珲春农村商业银行日前向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商业银行调运200万卢现钞。

据介绍,这也是珲春农商行启动对俄跨境调运外币现钞业务以来,首笔向俄罗斯跨境调运的卢布现钞。调运的200万卢布现钞,双方以陆路汽车运输方式,在俄罗斯克拉斯基诺海关交接。

珲春市政府相关人员表示,此次业务的启动,将满足中俄双方当地企业和居民在贸易、旅游、留学等方面的需求,同时也有利于推动中俄双边本币业务的发展,也为接下来该行人民币现钞跨境调运做了前期准备。

去年6月份,珲春农村商业银行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商业银行正式建立清算代理行关系。为开展跨境结算业务,双方需要跨境调运现钞。

珲春市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珲春市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贸易往来不断增加。珲春市也陆续出台多项措施,为俄罗斯游客在珲春消费创造便利条件。

2010年6月珲春市启动卢布兑换业务,2011年珲春市设立自助兑换机,2014年8月珲春又开通国际银行结算通道,俄罗斯游客可以在珲春直接刷卡消费。
    责编: Lily

    上一篇: 南京一白领每天“盯”电脑十几小时 致视网膜脱落

    下一篇: 郑州警察被曝在树林被人围殴 警方:暂未发现警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