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失事】搜寻者在爪哇海发现疑似失联亚航飞机的四大块残骸
2015-01-04

印度尼西亚搜寻队在爪哇海发现了失联亚航客机的四大块残骸,他们正努力接近机身以取回可能陷入其中的黑匣子以及受难者遗体。

印度尼西亚搜寻机构的负责人班邦•索里斯托说,这四块残骸都是在两天以前划定的“优先搜寻海域”内找到的,其中最大一块有18米长。

他早些时候曾说在爪哇海30米深处发现了两大块残骸,同时海面上也出现浮油。班邦•索里斯托说,“晚上11点40分(格林尼治时间星期五下午4点 40分)的时候,我们找到了两块残骸。我们用到了两维和三维探测装置。三维装置找到的尺寸为9.4米X4.8米X0.4米,两维装置找到的尺寸为7.2米 X0.5米,它们相隔很近。”

印度尼西亚官员说,继周五找到12具遗体后,又有30具被发现。这架空客320飞机上周日失联的时候乘客和机组成员共有162人。

搜寻范围本周六得以扩大。权威部门说,飞机残骸可能漂移到远至文莱南部海岸线的地方。
气象预报说,目前阻碍搜救努力的风雨天气可能一直持续到星期天,并伴随着大浪和湍流。

在一份新的报告中,印度尼西亚气象局认为天气条件可能是导致飞机坠入爪哇海的一个因素,这架客机很难避开恶劣天气。
印度尼西亚负责运输安全的官员说搜寻能够发出定位信号的飞行数据记录器的过程也可能因为这个海域众多救援船只的出现而受到阻碍,这些船只发出的噪音会干扰定位信号。

美国第七舰队周五宣布将向搜索海域派出第二艘船只---“沃思堡”号滨海战斗舰,目前“桑森普”号驱逐舰已经参与救助工作。“沃思堡”号虽然尚未承担救援任务,但它处于待命状态,以满足印度尼西亚政府可能的求助请求。“桑普森号”上周四打捞出两具遗体。

飞机机身中很可能包括很多遗体。有权威人士推测说,飞行员很有经验,飞机在坠海以前可能已经降落至水面.

飞机起飞前以及失联前的最后时刻,飞行员曾要求爬升以避免风暴。这项要求没有得到满足,因为此时其他飞机正在该区域。

这架双发飞机从印尼泗水到新加坡预定需要两小时。大约飞行至一半航程时,它没有发出求助信号就从雷达上消失。

印度尼西亚政府暂时中断了亚航从泗水到新加坡的航线。这家航空公司并没有执行周日航班的许可,而灾难正是发生在星期天。

    上一篇: 捷克总统25年前新年献辞蹿红大陆网络

    下一篇: 泰坦尼克号禁播的内容,你绝对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