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香港僵局的必杀技
2014-10-11

文/章天亮

【看中国讯】香港罢课和“占中”已持续超过十天,现在似乎陷入僵局。梁振英如何行动?是否辞职?本人根本说了不算,因为他只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提线木偶,而江、曾一派就是以搞乱香港为目的的。至于学生,如果此时撤下,则之前的坚持全部化为乌有。民气易散不易聚,且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一旦放弃,则普选理想再难实现。目前香港局势已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江泽民和曾庆红阵营被习近平打得落花流水,他们一再散布所谓“反腐拐点论”、“提防大老虎们联手反扑”等论调,都是向习近平高挂“免战牌”,希望在周永康和徐才厚落马后,习能稍微收手。但习、王派出巡视组进驻上海,显然并无停战之意。此时,江、曾只能寄希望于习的后院失火。习九月出访印度时,中方军队深入印度边境,就是在试图制造这种麻烦。

而香港作为曾庆红长期经营的地盘,是给习近平找麻烦的最佳场所。自江派常委张德江以人大决议方式关闭了香港真普选的大门,香港人被彻底激怒;习近平会见香港富豪团,明显有给局势降温之意;但随后“占中”发生,梁振英在江、曾授意下以胡椒喷雾驱离抗议人群,随后江派刘云山在《人民日报》与其它媒体上力挺梁振英、曾庆红动用特务骚扰、殴打学生和“占中”人士以制造暴力冲突,都是让香港乱局火上浇油。

刘云山出马,是对习近平的一种绑架。如果习近平听之任之,则给外界习、江结盟的观感。这对于即将垮台的江派及其马仔、包括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李东生等谋反篡位集团的首脑,无异于最有力的兴奋剂。但如果习推翻刘云山的说法,则是将中央的分裂直接公布于天下。由于习近平以“反腐”运动逼近江派,而“反腐”进展缓慢,因此习还没有做好公开决裂江派的现任常委张德江、刘云山的准备。

由此习近平陷入了两难困局。他不可能像“六‧四”那样开枪镇压,那样中国将面临贸易禁运,经济大幅下滑、引发国内的失业与民变;更重要的是,贪官们(包括军官们)在国外的资产将被冻结。这是个谁也不愿意付、且根本付不起的代价。但是不开枪镇压,警察和黑帮也无能为力,毕竟香港还有自由媒体不断揭露黑帮搞事的阴谋。

习大概最希望的,就是事情能拖下去,直到“占中”人士和学生人困马乏,不了了之。这样习可以腾挪出时间,继续清洗江派。但学生们也知道“为山九仞、功亏一篑”的道理。

香港人之所以在港英时期并不迫切地要求民主,乃是因为香港有完备的法制和充份的自由,足以保障公民的权利不受侵犯。但随着中共逐步蚕食香港的法制和自由,香港人不得不为自己的安危和前途担心,这才寄希望于普选这一民主措施来保障自由。五毛党绝不敢正视的事实是——香港人关心政治、争取民主的热情,都是被中共逼出来的。

香港的僵局并非无解,关键在组织者的魄力和胆识。搞乱香港的江、曾派系最怕的就是他们迫害法轮功的罪行被揭露。如果“占中”者和学联不用“打倒共产党”这样的空泛口号,而利用国际媒体关注的机会,大声讲出他们对中共唾弃的原因——历数中共犯下的罪行、特别是对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这样的反人类罪行,因此绝不接受“爱党”官员为特首,则僵局顿解,江、曾败退。

在向共产党抗议的时候、在抗议陷入僵局的时候,拿住中共“反人类罪行”这个软肋,不仅将得到国际社会的响应和支持,而且天将助之。

    上一篇: 澳媒曝梁振英收巨款 港民促下台呼声蹿高

    下一篇: 港民主抗争 大陆过滤多少真相?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