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雷不断 中国金融难民持续增加
2020-10-07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P2P网贷平台金融风险爆发,仅剩的几家大型公司之一的爱钱进日前也出现了爆雷,而其它平台整体呆坏帐比例已在快速上升中,并导致受害的金融投资者人数不断增加。

互联网金融公司从初期的狂飙猛进到如今的苟延残喘,不知有多少投资者在北京官方提倡的金融创新大潮中被盘剥的血本无归,产生了上百万的金融难民。

知名P2P平台爱钱进已被北京市东城区警方日前立案侦办。东城区政府金融办官网显示的回复内容称:“针对爱钱进不回款的问题,我办将督促平台主动与投诉人沟通,协商进行解决。必要时通过司法部门解决。”

有出借人透露,目前的方案是“延期+打折”,延期时间最长可能达两年。事实上,在监管层的清退政策推动下,尤其是在今年突发疫情冲击下,近几个月以来,玖富、爱钱进、凤凰金融、有利网等多家头部P2P平台均出现非正常退出情况。

《证券市场红周刊》10月6日报导,业内人士解释称:2019年以来,监管层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执行“三降”政策,压降出借人人数、业务规模、借款人人数,到期后余额不得新增。然而随著P2P网贷平台爆雷现象愈发严重,致使P2P行业的优质借款人愈加稀缺,而还款能力差的借款人却持续沉淀,即使部分平台暂未爆雷,但其整体呆坏账比例已在快速上升中。

据爱钱进官网资料,爱钱进至今已运营6年。近些年来,累计撮合交易超2333亿人民币。财经分析人士认为,爱钱进爆雷,涉及37万余人、230余亿人民币,很多资金其实是进
了政府和官员的腰包,投资者是得不到补偿的。所以,不管是明星、学者还是官媒、政府,都是诈骗分子的帮凶。

9月18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中国央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金融消费者应清楚“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在实践中,承诺保证本金的金融产品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公民境外取款银行竟恐吓冻结其账号

    下一篇: 如何从变大到变强?破解世界500强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