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陷萧条 中国受创前所未见
2020-06-14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疫情全球大流行,世界银行在6月8日发表的《全球经济展望》中指出,疫情将使全球经济陷入二战后最严重萧条。另外,中国经济受创程度最令人瞠目结舌。

受疫情的广泛影响,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会下降5.2%。这是继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这个预测是以全球经济在6月底开始重启为基础的。

世银在6月8日发表的《全球经济展望》中指出,主要受到国内需求供给、贸易和金融领域受到的沈重打击,发达经济体将在今年下降7%;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将面临2.5%的下滑,这也是这些国家在至少60年以来,第一次全面产生的经济缩减。这些国家的人均收入将下降3.6%,这意味著数百万人在今年将面临极度贫困问题。

报告指出,对全球贸易、商品出口和外国金融体系拥有巨大依赖的国家和地区,将遭受最强烈的经济冲击,损失程度会因地区有所差异。发展中经济体的薄弱点,将被外来的打击无限扩大。

世界经济今年不会好,中国也一样。美国独立咨询机构中国褐皮书(China Beige Book)国际公司调查显示,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的重创前所未见,报告用瞠目结舌来形容疫情造成的对经济的冲击。

中国褐皮书总裁米勒(Leland Miller)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复工也不会让第二季度的数字好看,挑战非常严峻。“我们的数据显示,复工不等于就能恢复成长。”这位学者说,中国的企业倒闭刚刚开始,失业潮很快来临。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江苏商人吴昊说,接下来中国民众的生活环境比一般人想像的还要差:“现在中国是全民负债,尤其是年轻人,八零后、九零后透支信用卡,每一个人平均负债都达到三至五万元人民币,有的更高,超过十万元,他现在失业,没有收入,连信用卡(帐)都还不起。”并且目前国内很多民营企业濒临崩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经济困境向金融系统传导

    下一篇: 银行争推“地摊贷” 专业人士:蹭热度的营销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