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权力与私有财产关联几何?
2016-08-06



最近,一部分国人挂在嘴上的话就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土地一寸也不能丢!」那么很想问问,他们说的老祖宗是谁?康熙时候,大清的国土面积是1,300万平方公里左右;民国时期,中华神州是1,140万平方公里;而现在,天朝的官方说辞是960万平方公里,那么,这失地要从哪个老祖宗开始追缴呢?这老祖宗是谁?赵高?赵飞燕?还是赵氏孤儿?


近日媒体报导,澳洲前议长Peter Slipper涉嫌严重违纪和「巨额贪腐」,已被移送司法。如若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并被「双开」,每年15万澳元的退休金也将随之泡汤。其贪腐所涉金额,举世哗然:「高达」955澳元,折合人民币将近5,500元。


这都是些什么企业?是波音、洛克希德、微软、谷歌、苹果、脸书、雅虎、英特尔、高通、思科、惠普、戴尔、埃克森-美孚、摩根-斯坦利、高盛、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麦当劳、肯德基、杜邦、默克、辉瑞制药、卡特、通用电气、宝洁、先峰、联合技术、特斯拉、梦山都等等,清一色的民营企业,正是杜绝了国营垄断企业,所以,美国经济才会如此强大、健康、生机勃勃。


资本主义的精髓,其实就是一句话;「权力绝对不能私有化财产绝对不能公有化」——这是早在17世纪英国思想家洛克在探讨法治问题时所说的。因为私有化的权力,将压的国民无理可辨、无冤可伸、无处可逃。公有化的国企,其实就是私有化的权力,用来盘剥国民的垄断工具。国企越多越强越大,垄断的就越狠,盘剥的就越冷血。


美国没有一家国有银行,却有华尔街。美国没有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一类的国企,国民却在享受着低油价。美国没有中粮集团一类的国企,国民却在食用着比中国还便宜、安全卫生的粮食与食用油。美国竟然没有文化部,但是却有好莱坞。美国没有飞机制造行业的国企,却有波音与洛克希德公司。


美国没有汽车制造行业的国企,却有福特、通用、克莱斯勒等汽车公司,汽车质量一流,价格还比中国便宜得多。美国无论房屋还是土地,都是自由买卖,都是属于私人的,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中国的土地都是国有的;北京买一套70年产权三居室的费用,在美国能够买一套永久产权的带院落跟车库的独栋别墅。
   
国有企业占用大量的资源,效率低下、腐败,只是部分人的私有财产。一个人走在错误的道路上,痛苦的只是个人。一个国家走在错误的道路上,痛苦的将会是全体国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更多资金离开中国  “避税天堂”进口暴增

    下一篇: 2016年涨薪   美企受冲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