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人才全逃光!不专业的人正帮中国救市 图
2015-08-27


中国近期面临股灾冲击,但就在这个最需要专业能力救市的时候,却发现许多金融人才早就挂冠求去,市场竟然落入了根本不懂市场的人手中。

根据《路透》报导,由于2008年金融海啸,中共官方召回大批“海龟”救祖国。然而,这些具备金融专业“海归派”人才,回国却完全不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重视,不仅薪资低于民间水准,数年来无人获得升迁,甚至有人根本没有实质职位。

有内部人士指出,刚好就在这波中股暴跌前,过去1年政府部门爆发了一波离职潮,而且这股离职情况似乎越演越烈。

有中国基金经理人指出,因次这波离职潮,反而造成中国市场落入根本不懂市场的人手中,也有基金经理人表示,这些人并不代表没有头脑,而是他们没有金融专业素养。

有香港外资银行交易员透露,现在的人专业水准根本比不上过去,也导致一系列的错误政策,而这些错误的决策,重创了政府的公信力,不少原本还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救市,还因此进场的投资人,也遭受严重打击。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观点】人民币的贬值空间究竟有多大?

    下一篇: 《美佳理财》 解密美国养老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