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十年后什么资产不值钱 哪些会上涨
2015-08-10
中国大陆股市近来上涨无力,房地产除了一线城市房价有上涨外,其它城市房市依旧在下滑,大陆投资者有些失去了方向,日前,有媒体给大家盘点了大陆在未来十年资产的走势,或可以给想要投资的民众一些建议。

大陆民众传统的资产保值方式一般是把钱存入银行,但人民币未来十年会不会贬值?有大妈喜欢买黄金保值,但黄金这几年一直在贬值,很多买了黄金的人被套;投资股市现在看还不是时候;买几套房子,但中国人口红利高峰已经过去了,年轻人将来有可能会继承父辈的好几套房子,而且就要征房产税了,据说是从超过人均居住面积开始征税。8月9日,香港凤凰网总结了未来十年大陆哪些资产会升值,哪些资产可能大幅贬值。有趣的是在贬值和升值的名单里房子都在其中。

未来十年会暴跌的资产

报导称,十年后会暴跌的东西包括现金、房子、阿里的股票、传统媒体、钢铁煤炭和地产股。

现金放在手里应该很危险,人民币会贬值不说,即便存余额宝,做银行理财产品,也低于7%的年收益,相对于7%左右的真实通胀率财富还是会贬值。

一线城市的房子应该会不错,但是其它城市就不会好了,尤其西部的一些中小城市,人口在不断流失,而且大陆有专家已经建议人们租房住,因为人口红利高峰已经过去了,将来的年轻人应该会继承好几套房子。

科技发展太快了,阿里巴巴的未来很大可能也像今天的微软那样,所以巴菲特不喜欢投资科技企业,他是长期投资,需要有稳定的预期。

钢铁煤炭和地产股因为房市不行了,它们也会跟着没落。

十年后会上涨的东西

就中国来讲,未来十年会上涨的东西有可能是:人才、知识产权、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房子、黄金。

这里的房子指的是一线城市市中心的房子,它们不会大范围的降价。黄金对照美元这几年的走势看,除了个别时段外,美元对黄金来讲一直处于贬值的大趋势之中。1910年,1美元可以购买1.50466克黄金,目前1美元对应0.0256克黄金。相比1910年代,以黄金计价的美元贬值了接近60倍。所以报导称如果以人民币计价,10年后黄金价格至少会翻倍。如果以美元计价,也会出现20%到50%左右的升幅。

十年后最贵的东西

随着中国污染越来越严重,要想吃到干净的食物,喝到没有污染的水,呼吸到新鲜干净的空气会越来越难,将来干净的食物、干净的水和空气应该是最贵的。

大陆生活环境不好了,其它方面也不尽人意,所以有钱人往国外跑的会越来越多,移民费用也会水涨船高,要想获得一本外国护照那个时候会更加昂贵。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省钱生财7大妙方!

    下一篇: 想储蓄  5方面防漏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