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细胞就是一个宇宙
2020-11-18
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由细胞组成,那么细胞和宇宙之间,存在著什么神奇的联系?

科学家将细胞在显微镜下放大十亿倍后,震惊了研究者。他们看到的不是细胞,而是一个完整的宇宙。与我们生活的宏观宇宙基本结构几乎是一致的。在细胞中发现的宇宙景象还似乎存在著许多微小的生物,或许在这些生物的眼里,这个细胞就是他们的宇宙。就像我们人类对于宇宙的态度和认知一样。道家说人体就是一个小宇宙,反过来,宇宙就是一个巨大的生命体,它自有著一套完善的运转系统,地球、太阳系,甚至是银河系等,一切的运转都是按部就班非常的有规律,就像人体的各个系统一样。如果有病毒等出现,人体免疫系统就会开启防护模式。宇宙也是一样,当规律遭到破坏,就会启动自我防护系统,进入“大清洗”模式。

爱因斯坦曾经预言,人类是永远没有办法实现光速的,因为宇宙本身的设定就是这样的。所以人类在太空的探索上,始终处于最浅显的表面,无法得到真正的突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体验十八层地狱

    下一篇: 喜马拉雅山是“无根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