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您了解西装
2020-04-16

作者|黄诗铮

一般能让男士提升气质与品味的西装,有著非常多的学问。这次就让我们一起聊聊欧美国家的西装,了解一下相关的剪裁、款式、设计风格等方面常识。目前市面上主流的西装剪裁方式有三种,分别是意大利式剪裁、英国式剪裁、美国式剪裁。

由于历史与文化背景不同,所以各国所生产的西装,在基本结构上都有差异。如在肩膀、胸口、腰身等处的接合、剪裁及缝纫技术上,都能体现出本地特色。
英式剪裁著重于肩线、胸线要体现出严谨的线条美感;意大利式剪裁则是著重体现腰线及肩线的线条,线条要力求柔和,整体造型上风格华丽;美式剪裁则以大方及休闲为主。以下说明各款式适合的体格、场合与特色。

英式西装
在剪裁上强调棱角分明,偏向传统。西装特色在肩部设计,强调自然柔和。在翻领的设计以十字领、尖领为主,左右侧袋则以斜型设计为主,开衩方式采双背衩设计。西装裤子的特色则是腰围较高,非常讲究修身设计。采用双经双纬编织法,让英式西装不受英国潮湿环境影响,仍有挺拔的效果。

推荐对象
较适合身材健壮或是中等身材的男士。
出席商务会议或是正式场所。
喜欢英伦风格打扮的男士。

意大利西装
采用单经双纬编织法,打造出自然垂坠的意式西装。在肩部设计上,以厚厚的垫肩棉打造出倒三角的健美身材。翻领部分以较宽的翻领或是十字领为特色,后背没有开衩设计,在剪裁上的变化较大。
在颜色与各材质运用的范围也很广,有著意大利活泼、热情的样貌。

推荐对象
较适合个子高大或是身材精瘦的男士。
喜欢独特的时尚品味。
出席酒会或是宴会场合。

美式西装
在剪裁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在版型上,它看上去方方正正的,不怎么收腰,单开衩。在裁剪上,以宽松为主。这与美国人的休闲风格有关关。随著时间的演化,改良的美式剪裁也让西装多了双排扣、微垫肩及腰身的设计。
 
方正的版型、宽松的剪裁可能会让身材魁梧、健硕的男士觉得穿起来更舒服。

推荐对象
身材健壮的男士。
喜欢舒适、舒服穿著的人。
外出旅游者。

另外男士在春夏期间穿著西装,最害怕遇到高温潮湿的气候。专为春夏打造的Fresco西装,就有您想像不到的舒适感。何谓Fresco西装?先从fresco这词是来自意大利文的affresco,代表“清新”。再以清爽来说明此西装的穿著体验。

具有透气与干爽特点
  
面料上虽然采用羊毛,然而却没有您想像中的闷热。它运用类似竹编篮子的平纹织法,运用在纺织上。同时布料磅数克重范围在200克~250克左右,这种轻薄的面料具有透光性,并且透气性很好。可以很快蒸发身体的汗水,达到透气干爽的物理特性,在穿著上与以往感受不同,适合在春夏期间穿搭。

历史久远
  
Huddersfield的面料,因质量优美,得到了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授权,旗下FRESCO系列,其底蕴深厚,历史悠远。风格独特
   
因为织法的独特性,所以带有略为粗糙的触感,这样一来抗皱性比斜纹的要更好,但是它没有光泽。这也让西装更有沉稳的风格,深受许多时尚名人的喜爱。

抗皱耐磨
   
因羊毛面料本身富含弹性与韧性的优点,再通过多股纱线强撚工艺使面料具有更好的抗皱性,比起植物纤维更能抗皱。即使外出一整天,整体西装的状态仍维持良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供应链专家预测哪些物品将出现短缺

    下一篇: 2020假日季早期折扣优惠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