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归途》在伦敦获大奖
2020-03-06

华语电影《归途》剧照。(美国新世纪影视基地)


【看中国记者成容伦敦采访报导】屡获殊荣的华语电影《归途》,日前在英国伦敦的国际电影节上囊括了四项提名,还获得“最佳外国语片剪辑奖”。该电影还在电影节期间面向公众放映。

融合国际电影节(Fusio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s)之北欧国际电影节(North Europe International Festival)2月15日至22日在伦敦举办。由美国新世纪影视基地制作的《归途》入围了外国语片的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和最佳剪辑奖提名,最终抱走“最佳外国语片剪辑奖”,成为所有入围亚洲影片的翘楚。

获奖西班牙导演兼编剧瓦尔塞基(Rodrigo Valsechi)观看了《归途》后表示,影片令人震撼。瓦尔塞基表示,“从专业方面来看,电影的技术杰出,电影也非常优秀。”瓦尔塞基推荐大家都去看《归途》,他说:“你能体会到,这是有关生命意义的影片,片中的主角是幸运的,如果你有信仰,也许就会发生奇迹。”

面对记者,他真情流露,声音哽咽的说:“这个电影节上的影片质量都很高。《归途》是第一部当我看完后,灵魂受到了冲击的电影。因为这个故事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但是经过了艰辛的旅程才到达,我感到高兴,又有点忧伤,同时感受到希望。”

《归途》女主角郑雪菲代表制作团队上台领奖。郑雪菲在电影里塑造的女主角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她表示,“给我们这些奖项和提名的原因,我想他们是从我们的电影里面感受到了更阳光和希望的一面。”

《归途》男主角姜光宇说:“电影应该是对当今人类社会影响最大的一种艺术形式,所以我觉得从事电影工作的人是有责任和义务的。我们需要把更有道义感、更正面、更积极、更高尚的力量带给人类社会。未来我自己,还有新世纪影视基地,我们会继续朝著这个目标努力,制作更多更好的,弘扬真善忍这样非常传统的价值观的电影。”

《归途》这部电影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讲述一个在中国的电影演员患了绝症以后,怎样通过信仰来改变他的命运,通过信仰获得了新生。副导演魏月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这部电影能够被西方社会所认可。借用电影中的一句话,很多人上下求索,寻找人生的真谛到底是什么,其实真善忍才是生命真正的希望。魏月希望这部电影能给观众带来希望和启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子瑜捐款 助韩国抗疫

    下一篇: 影片《归途》即将网络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