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树屋奇观
2019-09-16

文︱天羽

印度贾巴尔普尔(Jabalpur)有一户人家,因对菩提树心存敬畏,在盖房子时,将一棵百年菩提树围在了房子里,如今成为了一处房子与树浑然一体的奇观。

25年前,印度贾巴尔普尔的克沙瓦尼(Kesharwani)家打算扩建房屋,但花园里一棵大约150岁的巨大菩提树正好在他们的扩建范围内。这棵树让克沙瓦尼一家犯了愁。如果不砍掉它,影响建房计划;可砍掉它,他们又觉得不妥。

因为对印度人而言,菩提树是他们心中神圣的树木,他们相信这种树木上住了很多神,砍倒它们可能会带来厄运。最终,他们全家人仔细考虑后决定保留这棵树,围著它盖一栋4楼的房屋。

25年过去了,如今,长在克沙瓦尼家屋子里的这棵菩提树不但活得很好,而且每年开花结果。它的树干就在房屋的正中间,而树枝则经由窗户、墙壁和屋顶生长到外面去。在日常生活中,屋子中央的树给克沙瓦尼家人的行动带来一些不便,大家都必须绕著树干走,但他们已经习以为常,甚至没有感觉到这棵树的存在。在他们眼里,这棵树就是自己家里的一部分。

目前的屋主克沙瓦尼(Yogesh Kesharwani)是当年盖这栋房屋的夫妇之儿子。他告诉法新社说:“我们都爱好大自然,我父亲坚持说,我们要留下这棵树。我们知道,砍树容易种树难。”

克沙瓦尼说,这棵树带给了他们家特别的好处,炎热的天气里,这棵树有降温的功能。即便户外温度有摄氏40几度,屋内在没有使用空调的情况下,也只有30几度。克沙瓦尼回忆说,当他们家的房屋刚完工时,当地的工程系和建筑系学生开始前来考察,看看这栋房屋是如何兴建的。现在,这栋房屋已经成为贾巴尔普尔的主要旅游景点之一了,每年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恐龙时期的 植物复活

    下一篇: 泰国最美公主 被剥夺头衔 远嫁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