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怪格林奇》单纯、善良能改变冰冷的心
2018-11-20

文︱周明真

描述《绿毛怪格林奇》愤世嫉俗又坏脾气,打定主意要偷走胡家镇圣诞节,他住在煎饼山的山洞里,过著与世隔绝的生活,唯一的同伴只有忠心的狗儿麦斯。这个山洞备有各种新奇发明和装置,满足绿毛怪格林奇的每日所需,他只有断粮时才会去跟胡家镇的邻居们打交道。

每年到了圣诞节,越办越热闹的庆祝活动总是让绿毛怪格林奇不得安宁。

今年胡家镇宣布要把圣诞节办得比以往盛大三倍,绿毛怪格林奇发现只有一个办法可以让他重获一些安稳平静:偷走圣诞节。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决定在圣诞夜扮成圣诞老人,甚至还捕捉了一只无精打采的驯鹿佛莱德来替他拉雪橇。

同时,胡家镇的小女孩辛蒂露满心欢喜的期待佳节到来,她跟一群好朋友计划在圣诞夜抓住圣诞老人,要请圣诞老人完成她最私人的愿望。

随著圣诞节越来越接近,辛蒂露能完成心愿见到圣诞老人吗?还是绿毛怪格林奇将一劳永逸偷走胡家镇的欢笑声?

电影以绿毛怪格林奇到胡家镇时不断做出讨人厌的行径,来刻划绿毛怪格林奇的自私坏心,总是惹人厌的模样,想要故意趁夜晚偷走家家户户的装饰跟礼物,破坏镇民过节的心情。

绿毛怪格林奇不是没有善良的心,而是从小被忽略,没有体会过被爱和被善良感动,当在胡家镇的小女孩辛蒂露身上看到单纯替别人著想的善良,甚至胡家镇即便圣诞节被破坏依然唱著圣诞歌,他狭小的心眼才被打开,有了比较豁达的心胸去善待自己以外的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力宏登金马开场 改编歌曲致敬影人

    下一篇: 2018青龙电影奖《1987》成最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