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岁老妇获高中毕业证书
2018-03-10

(Fotolia)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80年前,密歇根州一名女孩为了帮助母亲照顾她的5个弟弟妹妹,放弃了高中学业。80年后,这名98岁高龄的老太太获颁了当年那所高中的毕业证书。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Detroit News)报导,2月25日,98岁的露丝.弗雷扎(Ruth Frezza)在她居住的疗养院参加颁发仪式,获得了高中毕业证书。

露丝身著白色毕业服,头戴白色毕业帽,坐著轮椅由她的女儿和儿子护送进了举行仪式的房间。她的孙女金.贝克(Kim Becker)用小提琴演奏《威风堂堂进行曲》(Pomp&Circumstance),作为颁发仪式的开始。

平时寡言少语的露丝整个仪式过程都在微笑,毕业证书颁发后,数十位家庭成员和学校董事会成员轮流与这位新毕业生合影。

已经抚养了3个孩子,并有了5个孙子和7个曾孙的露丝,又实现了一个人生愿望——她终于高中毕业了!露丝在颁发仪式结束后难掩激动地说:“我太高兴了!”

1936年,露丝从圣克莱尔湖岸市(St.Clair Shores)的湖岸公立高中(Lake Shore High School)辍学,当时她正在读高中二年级。几十年后,她的家人知道了她当年的详细情况,就开始为她寻求高中文凭。

露丝的女儿艾琳.库哈(Eileen Kuha)说:“我跟我的女儿尼基(Niki)提起了这件事,尼基立刻就接手开始为此努力了。”

尼基联系了学校的管理部门,露丝的家人们最初只想寻求一个象征性印刷的毕业证书。

然而,湖岸学区的区长乔.迪波尼奥(Joe DiPonio)听说了露丝的故事后,知道她是因为帮助照顾5个弟弟妹妹才决定停学之后,决定正式将露丝加入1938届毕业生——距今已有80年了。

迪波尼奥说,“我们希望她成为我们学生团体中的一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型超级木头 比钢铁更坚硬

    下一篇: “人造肉”年底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