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睁睁看怀中5岁病童离世 最美圣诞老人哭回家
2016-12-13


美国田纳西州一位从外观到内在都超像圣诞老人,并因此常获奖的男子,日前在医院怀抱一名5岁病童,看着他离世后,难过到几乎决定再也不做圣诞老人。他的故事让人落泪。

〝我一路哭着回家,因为哭得太厉害,我几乎看不清路,没法开车。〞美国圣诞老人扮演者施密特-马森(Eric Schmitt-Matzen)回忆几周前的那次经历,〝我和太太原本计划第二天一起到纳什维尔(Nashville)探望我们的孙儿们,但我请她自己去了。〞〝我用了一、两周时间,才不再每时每刻都在想(男童的离世)。实际上,我一度觉得自己被打败了,不可能再当(圣诞老人)了。〞

60岁的施密特-马森住在田纳西州柯诺克斯维尔(Knoxville),身高6英呎,体重310磅,天生一副浓密的大胡须、红脸膛,早早变白的胡须和眉毛,让他看起来慈眉善目,活脱脱一个现实版的圣诞老人。为了扮演好圣诞老人的角色,施密特-马森参加过各种专业训练,他的胡须在今年的〝天然全胡须,造型八字胡〞比赛中拔得头筹。

更有趣的是,施密特-马森出生在12月6日,正好是圣尼古拉日(Saint Nicholas Days)。他生活的一切也都跟圣诞老人息息相关,包括他各款带圣诞老人图案的裤子背带,手机铃声⋯⋯施密特-马森每年会出席大约80场圣诞老人活动,妻子常常扮演成圣诞老奶奶。施密特-马森本身是一名机械工程师,是Jacksboro一家名为Packing Seals & Engineering公司的总裁。

几周前,晚上6点下班回家的施密特-马森接到一位护士的电话,护士请求他到医院来一趟,因为一名5岁的小男孩奄奄一息,渴望能见圣诞老人一面。

只用了15分钟就赶到医院,施密特-马森制止了哭泣的人们跟随自己,而是轻快的走进特护病房,告诉孩子:〝瞧瞧!他们说你今年过不了圣诞节,这根本不是的!为什么?因为你是我的一号驯鹿!〞

孩子虚弱到几乎闭着的眼睛睁大啦,当他拿起施密特-马森带给他的礼物,并看到里面是他一直想要的PAW Patrol玩具时,脸上露出大大的笑容,并问施密特-马森:〝他们说我要死了,当我死的时候去那儿该怎么说呢?〞

施密特-马森鼓励孩子:〝你能帮我一个忙吗?〞〝当你到哪儿的时候,你说你是圣诞老人的一号驯鹿,我知道他们会让你进去的。〞

听到施密特-马森的话,病童试图坐起来,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并继续提问:〝圣诞老人,你可以帮我吗?〞

施密特-马森抱着孩子,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孩子就这样安静的死了,这让施密特-马森心碎至极,保持着这个拥抱的姿势,直到孩子的妈妈意识到孩子的离世,冲进病房。

好消息是,看着孩子们见到装扮成圣诞老人的他时开心的笑脸,原本几乎放弃的施密特-马森决定收拾好心情,继续做好圣诞老人的工作。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令纹秀出当家命

    下一篇: SpaceX推迟首个载人太空船发射!预计最早2018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