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把动物的照片放在城市废墟中,触动了亿万人!
2016-05-19

街道与母狮、幼崽
摄影:NICK BRANDT COURTESY EDWYNN HOUK GALLERY NEW YORK.
 
撰文:Alexa Keefe
 
  20年前,坦桑尼亚之行让Nick Brandt成为了摄影师,不过他对动物的爱比摄影更加深沉。
 


乡间小路与黑猩猩
 
  他说:“非洲是这世界上的少数几个地方之一,你会看到动物大群大群地闯入你的视野。这样的画面往往会触动我们内心深处。它会把我们带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原始时代,那时的世界本就是这个样子。”而摄影则是表达自己对自然、对动物的感情的最佳方式,从那之后,Brandt一直用这样的方式号召人们保护幸存的动物。
 

工厂与犀牛
 
  Brandt最近的项目名为“永继的尘埃”(Inherit the Dust),他不遗余力地向我们展示,如果人类继续影响环境,会出现什么后果。Brandt把之前在东非拍摄的所有动物的照片(照片长9米,包括大象、长颈鹿和犀牛),放在荒凉的反乌托邦式景观之中,例如地下通道、垃圾场,以及肯尼亚日益庞大的采石场,营造出一种反差效果,既像一则警世寓言,又仿佛敲响了未来异世界的警钟。
 

工厂与黑猩猩
 
  Brandt说道:“非洲在自然风光旅游方面,完全有成为超级大国的可能。”[2010年,他联合创立了一个名为“大生命”(Big Life)的组织,协助打击东非安博塞利-察沃-乞力马扎罗山生态系统的偷猎行为。
 

废墟与狮子
来源: 国家地理中文网暨华夏地理 责编: Kitt

上一篇: 60年后,我也跟你拍一套这样的对比,好么......

下一篇: 为了这组照片,摄影师把婴儿“扔下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