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睡觉“鬼压床”是怎么回事?
2015-11-26
有一天晚上睡觉,可能是太过劳累,也可能是被子太厚,具体怎么回事我也不清楚,只是大约后半夜,我在梦里感觉到了极度的不舒服。先是视野模糊,就和电影由彩色一下子转到了黑白,然后又慢慢闭上眼镜的这个视野镜头。如果你有低血压,然后从长时间蹲着,猛一下子站起来之后的头晕就是那种情况(这种情况找个地方躺一两分钟立刻就会好转)。当时我在梦中,未考虑到这点,之后是向后栽倒不能动弹。是全身的不能动弹,包括声音。后来想可能是由于口渴没来得及喝水的原因。

  不能动,不能出声怎么办?附近没有人,但是我不可能坐以待毙啊。所以我鼓足了所有的力气在倒地的那一刻发出了对生的执着追求“救命~”这一声音出来了,这一声救命喊出,立马见到了效果。不是人来了,而是手可以小范围活动了!我一看能动,所以我就立即挥舞双手上下运动。尝试着机会一直动,我知道:不能停。接着在有一次鼓劲发出一声“啊!”双手也借着呼气发力带动身体侧翻!嗯,好了。之后,醒了。

这种症状在医学上称为睡眠瘫痪症,常发生在刚入睡或者是将醒未醒的时候,这个时候人们刚好进入熟睡、开始进入做梦的睡眠周期。身体的各部位都处于极低张力的状态下,人的意识可能由于过于兴奋而出现这样的感觉。有资料显示超过百分之五十的人体验过“睡眠瘫痪症”,非尼日利亚籍非洲人发生睡眠瘫痪症的次数高于白种人。科学家已经确定此种症状与生活压力有关,多发于青少年以及年轻人。此类人群通常生活压力过大,作息时间不规律,经常有熬夜,失眠以及焦虑,这些因素都是可能造成睡眠瘫痪症的原因。

  睡眠瘫痪症通常发生在刚入睡或是将醒未醒时,患者觉得自己已醒过来,可以听见周遭的声音及看到周遭的影像,但是身体却动弹不得,也发不出声音来,有时还会合并有幻觉。多数人在这个时候会觉得恐慌,所幸这种情形多半在几分钟内会自己慢慢地或突然地恢复肢体的动作。因为在发作当时的恐慌感觉,很多人在醒来之后会觉得害怕,而直觉得认为是被什么不明物体压制所造成,所以才会有‘鬼压床’的说法。
  睡觉“鬼压床”是怎么回事?大家看来以上介绍,应该清除了吧,睡眠瘫痪症可以算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和鬼怪无关,对身体健康也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不过,如果发生的频率过高,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品质,或者合并有日间嗜睡的现象,则应该找医师以药物帮忙,或监别诊断是否另其他的问题。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冬天,流浪狗和猫会很难熬,遇见它, 请给它一口饭一口水

    下一篇: 居然把馍馍做成这样!太惊艳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