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后危险! 1元商店中有7种产品勿贪便宜!
2015-02-09

一元商店可买到很多便宜的日常用品,不过所谓“一分钱一分货”有其道理,有时买到的商品非但不划算,还很危险。应避免在一元商店购买的七种产品包括:

一、电线和其他电器品:

一元商店在控制电线和电器品品质方面纪录不太好,联邦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早在1999年就警告,折扣商店出售有瑕疵的电源板、延长线和稳压器。近年有关不良产品的警告,则包括延长线、节日装饰迷你灯和电热器。

二、玩具:

一元商店的玩具通常粗制滥造,所以安全是个问题。这些玩具往往因为含有铅,或零件会脱落造成窒息危险而被召回。

三、洗发精和美容品:

一元商店可能贩售知名品牌的产品,虽然一些怀疑心重的购物者不相信这些产品和其他商店没打折的产品相同。除此之外,报导指出,很多一元商店摆在货架上的是小瓶小罐的东西,你也许付较少钱,但是买到的东西也较少。想买洗发精、润发乳和其他美容品,使用药房的折价券,并注意特价品较划算。

四、厨房用刀:

一元商店卖的厨刀构造单薄又很钝,切菜时容易伤到手指。

五、卫生纸:

一元商店出售的卫生纸所含纤维往往少于其他品牌,并不好用。这种商店也会贩售知名品牌的卫生纸、面纸和纸巾,但是分量较少,所以不见得划算。

六、罐头和盒装食品:

多数一元商店供应各种罐头、盒装和袋装食品,包括很多知名品牌。报导说,虽然价钱便宜,但是很多时候这种食品在超市特价时更便宜。

七、电池:

一元商店的电池运作与知名品牌间有差距。研究员发现,一元商店Dollar General的电池所含能源远较少,其电压迅速下滑,主要差异是一元商店的电池并非碱性,可能是氯化锌(zinc chloride)。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游客在日本免税店抢购电饭煲和马桶盖(图)

    下一篇: 迷人的春天Coach 2015春季系列包袋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