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夫渡孝子
2017-09-29

有些人喜欢冒险,如:热衷极限运动、不断挑战世界高峰等等。而有些人看似做了冒险的事,其实不是冒险,而是心中有信仰,相信善有善报的道理。

沧州有位轿夫田某,母亲得了鼓胀病快不行了。他听说景和镇上一个医生有奇药,但距离那儿有一百多里。天刚亮就狂奔而去,傍晚就狂奔回来了。 但这天晚上河水猛涨,船不敢渡。田某仰天大哭,声泪俱下。大家虽然都可怜他,也没有办法。这时一个船夫解开缆绳招呼道:“如果还有神,还有天理,这人就不会淹死。我渡你过去。”他奋然摇橹,弹指间船已到达东岸。观看的人都合掌念诵佛号:“阿弥陀佛”。

文章来源:《阅微草堂笔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Abide by Tao, Promote Kindness, Use Virtue to Administer the Country (Part 2 of 2)

    下一篇: 古人尊师 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