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死亡之谜 晚年离奇车祸〝减我阳寿20年〞
2016-11-17


蒋介石一生躲过多次暗杀,但晚年遭遇的一场车祸,被认为是国民党政府搬迁台湾以后,蒋介石安全警卫工作最荒唐的一次失误。这次离奇车祸之后,蒋的身体健康每况愈下,并且带来极其严重的后遗症。对此,蒋介石生前曾感叹,那场车祸让他〝减寿20年〞。

阳明山突现神秘军车
晚年生活在台北的蒋介石,一直身体硬朗,而且生活极具规律。但在1969年一次不寻常的车祸,全盘破坏了蒋介石安享晚年的计划。

据此前媒体报导,1969年9月16日上午,蒋介石还神采奕奕地主持了军事会谈,台军高级将领都出席了那天在阳明山举行的会谈。照例,会谈在〝读训〞(宣读蒋介石写的训词)声中结束。下午,会谈进行分组讨论议题。

大约中午12点半左右,蒋介石离席,回阳明山官邸(即现在已开放的草山行馆)吃中饭、休息。当天下午5点,蒋介石夫妇兜风回来,车队一路向阳明山驶去。

当蒋的车队〝前导车〞——即第一辆的开道车,驶过一道大弯,走到一部停靠在路边的公路局客运班车前面两三百米左右,从公交车后面猛然蹿出了一辆飞驰的军用吉普车,迎面朝蒋的〝前导车〞疾驶而来。

车祸瞬间 蒋的司机〝油门当刹车〞
这时,车队的前导车马上踩急刹车,和吉普车擦肩而过,停在了路旁。而前导车后面的凯迪拉克就是蒋介石夫妇的座驾。虽然前导车有惊无险躲过去了,但蒋的座驾司机却显得格外惊慌。这个跟随了蒋介石30多年的老司机徐达生错把油门当刹车踩到底了!轰然一声,整辆车重重的撞在前导车的后备箱上。

撞车瞬间,蒋介石坐在座车右后座的座位上,正倚着枴杖闭目养神。坐在座车左后座的宋美龄,则是习惯性地跷着二郎腿假寐。早年台湾尚未有座车需系安全带的规定,何况总统座车安全绝对没有顾虑,两个老人压根儿也没想到要系座位上的安全带。

更糟的是,凯迪拉克七人座大轿车原本空间就很大,为了考量蒋介石的舒适度,让其双腿在车内可以伸缩自如,座车内拆掉了多余座位,因此前后座距离,有一两米长度,这使得撞击能量和力度相对加大。

座车追撞突发于一两秒钟内,完全猝不及防,蒋介石被猛烈弹出,正面直冲驾驶座后侧隔板。由于冲撞力道过猛,蒋介石的嘴巴、胸部、下部,都受到强力冲击,嘴唇肉和嘴里的假牙两相挤压,嘴唇当场撞出血来,胸部更是一阵闷痛,他顿时感觉天旋地转,待他回过神来,发现71岁的宋美龄当场疼得哇哇大叫,宋美龄颈部剧烈受创,双腿膝盖创伤尤其严重,幸未骨折。

蒋介石:永福车祸,减我阳寿20年
车祸发生后,蒋介石夫妇当天晚上就被送往台北总医院荣民医院治疗,所幸都没有生命之虞。但是,这次车祸给蒋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

车祸事件数周后,〝御医〞安排蒋介石至〝荣民总医院〞做例行体检,发现蒋介石的心脏大动脉部位,传来一阵阵杂音。心脏专科医师证实,阳明山车祸撞击的瞬间,蒋介石的主动脉瓣膜曾受到重创。

1969年冬天,亦即阳明山车祸后3个月左右,某日,薛岳上将到士林官邸探望蒋介石,蒋介石语气低沉地告诉他:〝夏天阳明山车祸以后,我身体大不如前。〞蒋介石向薛岳抱怨,自己走路都觉得比以前吃力。

1970年春天,当时的台湾副总统严家淦探视蒋介石时,蒋好像自知来日无多,他心情郁闷地说:〝永福车祸,减我阳寿20年。〞(永福是阳明山车祸发生的地点)

1971年5月22日,蒋介石再次做例行体检时,医师告诉他第二个不幸的消息,情况进一步恶化,他的心脏有明显扩大现象。车祸后遗症一天比一天突显。1975年4月5日,蒋介石在台北士林官邸逝世,享年88岁。

蒋经国誓查〝黑手〞
事发之后,蒋介石之子蒋经国曾发誓一定要查出凶手以及幕后黑手。一是为了给父亲一个交代,二是如果这凶手连父亲都敢刺杀,那自己也会有生命之忧。

尽管肇事司机驾车逃逸,但两天后,专案组查出了肇事的吉普车和车上的一个少将师长,得知抓到嫌疑犯的蒋经国决定亲自审问。但审讯的结果却让人大失所望。当问及为何谋害最高领袖及夫人以及幕后黑手时。师长矢口否认,当即赌咒发誓:说借我一百个胆也不敢干这种杀头的重罪。

于是蒋经国又问:既然发生车祸,为何不下来看看究竟,反而一溜烟的跑了?对此少将解释道:当看见自己撞的是五辆清一色的凯迪拉克,心想车中一定是大人物,深感自己闯下大祸,可转念一想只要司机不说,自己不说,不就能瞒天过海了吗?

车祸疑点重重 当事人被从轻发落
尽管当事师长的官位不保,开车的司机也移送军法处分,但并未受到更为严厉的惩罚。特别令蒋氏官邸和侍卫人员不解的是,明明是蒋介石的座车司机徐达生〝误把油门当刹车〞,直接酿成这次惨祸,但徐达生竟然丝毫未受当局处分,照常在士林官邸负责开车。

据悉,当时宋美龄听从孔令伟的意见,主张宽恕徐达生。宋美龄说:〝错不在徐达生,应该饶恕他的无心之过。〞

尽管这次车祸被定为只是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但发生在蒋介石身上的这次车祸,仍然被外界认为疑点重重:

其一,蒋介石出行安保工作可以说是天衣无缝,在他行驶的路线必定实行交通管制,而且周围都会安插便衣警卫,时刻警惕可疑车辆接近蒋介石。那为什么当天这些安全措施却没有了呢?

其二,作为总统,蒋介石的行程应该是绝对保密,为何在他的车队必经之路,突然迎面窜出一辆疾驶的军车?

其三,蒋的司机徐达生是真的一时分神或者惊慌过度,而错把油门当刹车的吗?还是被别有用心的人收买了?

其四,翻阅史料,都没有找出那位师长和肇事司机的姓名,这又会不会是要刻意隐瞒什么不能对外公开的秘密?

种种未解谜题,似乎让阳明山车祸显得不像外界看到或听到的那样简单。
 
    来源: 宋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知名科学家说失踪的吉萨古夫金字塔顶石其实是电容器

    下一篇: 霍金再发警告:不离开地球,人类活不过下一个 1000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