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你如果早点知道可能就可以去上哈佛”的天才算数小伎俩
2016-10-11
小时候最令人头痛的就是要算数学了,有好多好多的公式要背,尽管老师努力解释其中之道理,有时还是听得雾煞煞,真希望有简单好记的小撇步喔!这次国外网站Bright Side就汇集了9招算数小伎俩,以后就不怕再算错咯!

1. 如何快速的心算大数目的乘法。


这边大数目的乘法主要是以答案为4位数为主,再举另一个例子,假如要算79×78,第一个组合会得到“57”,第二个组合则是“462”,所以你会得到“57462”的答案,这时你再把第一个组合“57”加上第二个组合的第一个数字“4”得到“61”,这样才会得到最后的答案“6162”。

2. 只要会从0数到9,九九乘法表就可以倒背如流啦!



3. 只要画出一只小蝴蝶,就可以轻松算出分数的加减算数咯!(首先要先背好九九乘法)



4. 如何快速的心算11的乘法。(例子:11×32=352)



这里如果遇到算出来答案不是三位数而是四位数的话,记得要把前面两个数字加起来。举例:11×57,依照上面作法得到答案为“5127”,必须得把“5”与“1”加起来得到“6”,所以最终答案应该是“627”。

5. 虽然说没有人真的会把圆周率兀全部记起来,但有个最快的方式记住兀的前七个数字,就是想着英文“How( 3个字母 ) I( 1个字母 ) wish( 4个字母 ) I( 1个字母 ) could( 5个字母 ) calculate( 9个字母 ) Pi( 2个字母 )”就可以得到“3.141592”咯!



个人认为这比较适合给英语系的小朋友使用。

6. 如何用双手数出6、7、8、9的乘法。



先数出下面框格的手指头数量为“5”,再把上面两个框格里头的手指数目相乘得到“3×2=6”,最后就得到答案“56”咯!

7. 如何心算数目的%值。举例:想知道300的40%是多少,先把两个数字分别除以10得到“30”跟“4”,然后再把“30”跟“4”相乘得到“120”就是你的答案咯!



8. 如何计算整数与分数相乘。举例:试算24的3/4,先把4画直线到24( 24=4×6 ),再另一条直线从24画到3,再用第一条直线算出来的6乘以3就会得到答案“18”。



这两条线主要是教小朋友遇到整数乘以分数时的先后顺序,所以还是得先背好九九乘法才行。

9. 如何换算华氏与摄氏。( 简易版 )摄氏换算成华氏:( 摄氏x2 )+30 ( 精确版 )摄氏换算华氏:( 摄氏x1.8 )+32 ( 简易版 )华氏换算摄氏:( 华氏-30 )/2 ( 精确版 )华氏换算摄氏:( 华氏-32 )/1.8



其实想要学好数学还是得要理解其中的道理加上勤练习,不过有时也不妨小偷懒一下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邵雍精准的卜算术

    下一篇: 将死之人为何延寿得福?神目如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