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不只存在于童话故事里
2016-03-05

巨人,与小人一样,一直只存在于神话传说或童话故事里。然而,越来越多的考古证据说明,巨人曾经真实存在过。地球上的每个角落,几乎都可以找到他们巨大的身影,甚至在海洋深处,也发现了巨人骨架。令人好奇的是,这些身高几丈的巨人,究竟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年代呢?

关于巨人的传说
中国古籍中关于巨人的纪录十分丰富,《国语》中讲:春秋时期,吴国人在会稽挖出一副巨大的死人骨架,非常惊奇,就去请教孔子。孔子认为,这是被大禹处死的防风氏部落人的遗骨,该部落的人身高俱在3丈以上。

文风严谨的《汉书》第二十七卷《五行志》中记载:秦始皇帝二十六年,有大人长五丈,足履六尺,皆夷狄服,凡十二人,见于监洮……

《后汉书》第一卷《光武帝纪第一》中记述:时有长人巨无霸,长一丈,大十围,以为垒尉;又驱诸猛兽虎豹犀象之属,以助威武。身长一丈,约为3米高。
《春秋》中说,文公十一年,鲁国神射手叔孙得臣射死一个名叫侨如的巨人,该巨人身高三丈。

此外,在《搜神记》、《太平广记》等古籍中也有关于巨人的记载。

考古中发现的巨人遗迹

1880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布雷德福特附近,挖掘出一些巨人遗骨,头骨两侧都长著长角。据科学家考证,这些巨人大约生活在1,000多年前。

1895年,爱尔兰北部里姆郡挖掘到巨大的巨人化石,身长3.7米,手脚都是六指。

1912年,内华达州洛弗拉克市的牧场工人,在附近洞穴挖掘蝙蝠粪时,发现了红发巨人的木乃伊。而当地印地安人中流传著一个传说,他们的祖先曾经与身材巨大的红发巨人族长年征战。

1921年10月8日《盛京日报》曾经报导,北京西城大名濠挖掘沟渠时,发现了8具巨型骨架,这些骨骼每具长约8尺,头大如牛,生前应在3米以上。

20世纪50年代,土耳其东南部的约弗雷特山谷,发现了两根长为1.2米的人类大腿骨化石,复原出来的人身高4.2~4.8米。

1986年12月25日《墨西哥太阳报》报导,在墨西哥城东出土了一个完整的巨人头颅骨,长度有50多公分,这类巨人身高在3.5~5米之间。墨西哥多地都曾挖掘出巨型的人类骨架,有一块巨人的头盖骨大得像个铁锅。

巨人或生活在恐龙时代
南美洲发现的ICA石雕,珍藏在Dr.Javier博物馆里,石雕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人与恐龙生活在一起的情况。

在这些石雕中,人与恐龙的大小比例差不了多少。恐龙虽然比人大,但比例并不悬殊,人骑着三角龙,就好像是现在人骑着牛一样。从石雕上看,恐龙像是一种家畜,或是当时人们的宠物。

科学家认为恐龙早在6,500万年前就消失了,那么这些石雕上的图画,究竟是谁雕刻上去的呢?

ICA地区还发现了许多以黏土制造的恐龙雕塑,每一只都雕刻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令人费解的是,没有现代化考古工具的古代人,是如何得知恐龙的样貌及动作的?答案只能有一个,他们看到过恐龙,与恐龙生活在同一个时代。

印地安神话传说中有一种神兽名叫雷鸟(thunder bird),外形与美国犹他州发现的巖画上一种名为“Pterosaur”的恐龙十分类似,而在这幅巖画附近也找到这种恐龙的化石。据考古学家考证,这些巖画的绘制者来自史前人类。

巨人曾真实存在过

分布在全球各地,从平原到高山,从陆地到海洋的诸多巨石建筑,是证明巨人时代曾经存在过的另一有力证据。

现存的巨石建筑及其遗迹,数量之多,分布之广,令人惊叹;其工艺水平之高,建造难度之大,绝非尚处于石器时代乃至现代人类所能胜任的。人们一直想不明白,巨大的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但是,如果把这些巨石建筑看作是巨人时代的产物,就很容易理解了。

越来越多的考古证据显示,人类的文明历史不止一次。虽然巨人的文明已经消失,但还是留下了很多的遗迹,令现代考古学家可以追寻到他们曾经生活过的那个时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科技发明,或将颠覆人类的未来

    下一篇: 郑念和她的《上海生与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