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为什么总是活得这么烦?
2015-11-28

1

前些日子我去医院看病,医院里人山人海,病人焦虑,医生烦躁。

挂号排队花了一上午,终于到我了。

前面一个大爷不停的问着医生,我下次来什么时候,这个药靠谱吗,费用在哪里缴。医生不耐烦的回答着,因为每天都有无数的人,过来问同样的问题。

她先是无奈的回答着,后来嗓门提了八度,像是在吵架一样。

到我后,吓得我连大气都不敢喘,她看完,我急忙就跑了下去缴费。

缴费口已经排了很长的队,排到我时,我多嘴问了一句,多少钱。

那人不说话。

我又问了一句,多少钱。

那人脸色无光,似乎在回答一个有关生死的问题,他瞪着我,极其不耐烦的想说点什么,又戛然而止。

我有些不高兴,大喊一句:大哥,到底多少钱。

终于他爆发了,他说:单子上有你自己不会看吗?

我赶紧看单子,交了钱,走前,嘀咕了一句,怎么这么不耐烦。

结果,一不小心,他听到了。他大喊一句:我不该不耐烦吗?

我走在路上,满脑子都是他的那句:我不该不耐烦吗?

实在弄不懂,他为什么说。这明明是你的工作,既然你选择的工作就是机械的做一样的事情,这份工作给你带来的是体制内的稳定和安稳的待遇,你就应该承受一些无聊的枯燥啊。

可走着走着,忽然我懂了,的确,他应该不耐烦。

毕竟,他这么年轻,却过上了每天重复的生活,日子像上了发条,除了循环就是循环,日日夜夜,每天都是这样。这样的生活,能耐烦吗?


2
我想起前些时间放假,我和朋友去高中看老师。

我们走到操场,第一个认出的,是我们高中的体育老师。他拿着球,低着头,同学们在操场上驰骋,他却无聊无奈的在边上玩着仅剩的几个球。加薇信:vipss78教你轻松每天瘦一斤!

朋友说,这个景象似曾相识。

忽然想到,我们高中的时候,他也是这样,体育课从来不会组织我们干些什么,只是把球发给大家,让大家自由活动。

这么多年过去了,学生一批批的更换,但是这些老师的日子,却在一天天不停的重复着。

可是,如果一个老师的幸福感都不强,每天重复着做着一样的事情,自己生活都过的平淡无奇,怎么可能教好学生。

走到教学楼,我忽然看到一个老师在体罚学生。

我想起上高中时,隔壁班都一个老师,曾经一巴掌把一个学生打翻,然后骂了很久。

孩子家长来后,老师不停的说,自己是为了教育,才下此狠手。

后来我自己当老师,坚定的认为,一个老师如果真是为了教育,绝对不会上课打学生。如果一个老师爆发了怒火,百分之一百的跟他自己生活有关。

我甚至可以大胆假设,那个老师每天不变的生活状态,是最终导致他自己崩溃发怒的结果,最后施加到了学生身上。

遇到过很多老师,他们在学校里的生活一层不变,甚至很多老师的课件,多年都不更改。

他们追求着稳定,却忘了当日子开始循环,人自然也就不再进步,当一个老师都不进步,工作自然也就每天平行运转,学生当然就不会收益了。

谁错了?

答案很简单,你为什么要让自己的日子那样规则循环。


3
那天看了一个数据。

多数中小型企业的平均寿命,是2.7年。世界五百强的平均寿命是40年。

而我们的职业生涯,大概也是40年左右。

也就是说,如果你刚毕业就创业,刚好把这个公司创业成世界五百强,到了你退休那年,差不多它刚好倒闭。

所以,人这辈子,一定会换好多不同的职业和单位,世界是变的,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动本身。只有每天进步的人,才能过上稳定的生活。

曾经听一个职业规划师说:在这样一个每天都在不停变动的世界,如果你还不思进取的在自己的岗位循环着,那不是平淡,必然是平庸。

这话说的可能有点重,但是却又不失道理。

直到今天,银行柜台的很多重复性工作已经被支付宝的大范围代替,地铁售票员的岗位也在逐渐减少,随着机器的改善,很多重复性人工工作都逐渐被机器代替。

互联网的出现,让这个世界充满着变化,世界的变动,超乎每个人的想象。想知道自己一生的财运如何,添加大师微信:DPN108 ,免费给你算命!


4
我见过很多人,都在不停的进步,他们每天都在学习,就是为了更好的在世界上生存。

也有很多人,他们跨界跨的很成功,因为,他们必须让自己无可替代。

那些重复的循环的工作,机器总有一天会全部把他们取代。

你是否想过,机器能做的事情,人,完全不用那么痛苦的去做了。

你可以不耐烦的重复着、甚至抱怨着,可那看似很忙的生活,或许只是因为你懒于思考去改变而已。

会不会有一天,当你能做的,机器会比你做的更好,并且不抱怨还不要钱的时候,你是否想过,自己还拥有什么无法被替代的技能立足于这个世界上。

那天我遇到了一个朋友,是个月嫂,她自豪的跟我说,曾经大家特别不看好这种工作,现在自己一个月工资是八千。

她继续说,我这个工作,未来不会被机器替代,因为我每天都在进步,都在实践、看书、学习。

她笑的很甜,这些年她赚了一些钱,马上准备出国进修计算机。

我问她为什么。

她说,未来发生什么,谁知道呢。

她告诉我,永远不要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无意义的循环。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风水中的人生奥秘

    下一篇: 与其百般思量,不如顺其自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