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质量〞排名英国第一 中国倒数
2015-10-07

经济学人智库公布最新〝死亡质量指数〞调查显示,2015年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临终关怀的死亡质量指数,结果英国位居全球第一,台湾排名第六,位居亚洲之冠,中国大陆则排名71,几乎排名垫底。

这次〝死亡质量指数〞调查是透过研究及访谈120名安宁纾缓医疗专家,计算善终及医疗保健环境、人力资源、人们对服务的承担力、服务质量、社会参与等因素得出排名。

调查指,英国拥有完善的整体政策,临终关怀全面融入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之内、宁养服务发展优良,还有社会的积极参与。因此,该国在调查中蝉联全球第一。

〝宁养服务〞是以晚期癌症病人及其家属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向病人提供镇痛治疗、心理辅导和生命伦理等照顾为目的的一项医疗服务。

在受调查的80个国家和地区中,台湾排名第六,在亚洲地区排名首位。而中国大陆的〝死亡指数〞全球排名第71位,几乎垫底。调查指中国欠缺策略及指引、服务供应不足,以及缺乏鸦片类止痛药等。
    来源: NTD 责编: Lisa

    上一篇: 刘墉:不要累死你的爱

    下一篇: 看上去一脸严肃的小猫头鹰,当牠迈开步伐时,却让所有网友都笑翻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