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这个功能 关键时刻或救人一命 图
2015-09-19


苹果粉丝们正在被新iPhone6吸引,或打算将手机系统升级到iOS9。其实,苹果手机iOS8有一项不为大多数所熟悉的功能,叫“医疗身分证”(“Medical ID”),是一个预置健康软件的一部分。关键时刻,这项功能可以救你的命。

据加拿大媒体680新闻(680news)报导,“医疗身分证”功能可称为21世纪的ID手镯,是iOS8预装应用软件。用户可以在这个软件里输入自己的紧急个人信息。当有人遭遇紧急情况,如果使用这项功能,救援人员只要点击锁住屏幕上的“紧急”(emergency)按钮,就可以看到手机主人的姓名、年龄、紧急联系人等信息,医护人员还可能查到血型、过敏,甚至是否捐赠器官等信息。

加拿大多伦多医务协会(Toronto Paramedic Association)主席麦克布赖德(Geoff MacBride)告诉城市新闻(CityNews),很多苹果手机用户都没有意识到这个功能。

他表示,当遭遇紧急情况时,这个功能绝对是一件有用的工具,但只有了解这个功能的人才可适当使用。

通常人们会在手机通讯录里把自己的紧急联系人存在“紧急”(ICE: In Case of Emergency)这个名字下,但是如果手机设有密码,紧急医护人员或提供帮助的人就无法看到这个信息。而“医疗身分证”功能就可避免这个弊端。

麦克布赖德说,这个功能是容易识别和访问的。

加拿大医疗警告基金会(MedicAlert Canada)非常清楚为紧急救援人员提供患者必要信息是非常关键的事情。该机构表示,事故中,第一响应者和医护人员必须知道要寻找什么,以及如何使用它。且这些关键信息需要存在易于访问的地方。

所以,苹果手机的这个功能可能在关键时候救人一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首次向中国遣返“百名红通”名单疑犯

    下一篇: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罕有预警楼灾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